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3强在华产入门4驱轿车 最低不足35万

2015年03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汽车工业发展至今,车辆的驱动方式无非分为前轮驱动、后轮驱动和全轮驱动几种方式。其中全轮驱动又称为四轮驱动,因车辆成本、结构等原因,四轮驱动系统除装配在专业SUV车型上之外,也装配在高端轿车之上,原因是高端轿车在技术、安全性等方面的追求,使得其对成本控制没有那么严格。随着消费者对于车辆性能的需求不断提升,四驱系统也在逐步装配在一些豪华品牌的B级轿车上。网通社通过整理资料后获悉,目前德系传统豪华品牌中,奔驰宝马奥迪都将自家的四驱系统投放到入门级国产轿车之上,其中价格最低的车型已经下探到了35万

奔驰、宝马、奥迪国产B级车 均配备四驱系统  

在德系三强中,B级轿车承担着走量的任务,同时三大厂商之间的竞争也从未停歇过。奥迪是首个将四驱技术引入到旗下紧凑级车型中的厂商,2013款A4L便搭载了奥迪的核心技术之一quattro四驱系统,不过当时A4L使用的仍然是第六代quattro系统,其核心技术采用了托森C型差速器,如今最新的2015款装备的则是第七代quattro系统。

紧随奥迪之后,2014年,宝马也将装备xDrive的3系车型推向了市场。通过搭配xDrive控制功能,电子系统利用精确控制的制动和可变扭矩分配,在低牵引力路面上和动态转弯时提前而有效地校正转向不足的趋势,从而增强车辆的操纵灵活性。

如今,奔驰也加入这场四驱之争,网通社在获得的最新工信部新车申报图中发现,奔驰将推出多款C级新车,其中就包括搭载了奔驰四驱系统的C200/C200L 4MATIC车型,这是奔驰首次在国产C级轿车中搭载四驱系统。

一、奥迪A4L:quattro 第七代产品

到今天,奥迪的四驱技术已经发展到了第七代,从最早的空心传动轴到托森差速器、再到托森B、托森C,奥迪的quattro四驱技术给奥迪带来了无数荣誉,最新的第七代quattro四驱系统的核心技术抛弃了托森式的涡轮蜗杆机构,转而采用了冠状齿轮的物理结构,该机构能够实现范围更大、效率更高的动力分配,最多可将85%的动力传至后轮,或将70%的动力导向前轮,进一步提升了牵引性能。并且结构非常紧凑,仅重4.8公斤,比前代产品轻了近2公斤,2015款奥迪A4 L所采用的就是第七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二、宝马3系:xDrive-反应迅速的四驱系统

宝马的xDrive系统的历史也比较长,1985年宝马325iX便首次搭载了四轮驱动技术,之后的5系、X5等多款宝马产品均搭载了xDrivexit。不同于前文所说的托森的纯机械结构,xDrive使用了一套由多片式离合器组成的四驱系统,电机通过对离合器片施压或减压,来调整前后轮不同的扭矩分配。据官方介绍,xDrive的反应速度非常快,可在0.1秒内完成离合器片间的压力调整。另外xDrive可做到前后轮动力分配在0-100%之间调节。宝马3系的标轴和长轴车型均提供xDrive车型。

三、奔驰C级:4MATIC系统

奔驰的4MATIC四驱系统只是一个统称,也就是说根据不同的车型,搭载的四驱系统会有所不同。例如在奔驰S级和GLA上只是靠ABS和一套多片式中央差速器完成扭矩分配,完全可以满足车辆需求;而到了GLC级别则增加了中、后两把差速锁;顶级越野车G级则拥有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堪称越野车中的王者。预计奔驰首款搭载4MATIC的C200搭载了的四驱系统为ABS、中央差速器等技术。

简单来说,奔驰、宝马、奥迪的四驱系统都很不错,各具特点,没有孰好孰坏之分。奔驰的4MATIC机械结构更简单,占用空间小、质量,但是因为主要靠电子系统控制四驱系统,因此在稳定性和耐用性上相比机械机构弱一点,毕竟普通车型只是为了增加车辆安全性和操控性,越野这种事还是留给G系列去做吧。

宝马的xDrive保留了分动箱结构,根据不同扭矩输出,由电控多片离合器完成前后轴动力分配。之所以xDrive能够即精确又快速的分配动力,是因为其所有动作均通过电机来实现中央多片离合器压紧程度的控制。奥迪第七代quattro选用的冠状齿轮同样也是纯机械结构,不过在多片离合器的控制下,它比托森差速器油更大的扭矩比例调节范围。(网通社 2015年3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