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新A级车-搭1.2T引擎 竞争吉利帝豪

2015年03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奇瑞实施回归“一个奇瑞”的品牌战略后,企业开展了全面调整,并发布品牌转型的首款车型“艾瑞泽7”。该车作为以新标准、新高度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此款车被奇瑞高层寄予厚望,但销量并没有达到厂家的预期。在上市之初,奇瑞产品开发总经理高新华曾表示:先期艾瑞泽7采用1.6LCVVT发动机,未来还将推出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近日,网通社从芜湖环保局获悉,奇瑞1.2T发动机即将实现量产,有望搭载新款艾瑞泽7上,促进改善艾瑞泽7目前销量现状。

艾瑞泽7是基于奇瑞的“iAUTO”汽车核心技术平台打造,也是此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作为被寄予厚望车型,艾瑞泽7对于奇瑞汽车战略意义毋庸置疑。但月均2000台的销量远没有达到上市之初预期的月销万台的目标,此次全新的1.2T涡轮增压引擎的加入有望改善这一现状。

此次全新的1.2T发动机是基于当今节能减排的大趋势所打造的高效动力系统,是奇瑞汽车经过与国内知名高校进行合作的最新成果,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进行研发,奇瑞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该款发动机采用三缸设计,拥有目前主流的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缸内直喷技术,为了弥补三缸发动机平稳性的不足,还应用了平衡轴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97KW,峰值扭矩达到了212N.m,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发动机在参数方面与大众1.2T发动机相比更具优势,与同行业内其他1.2T发动机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

据了解,为打造该款发动机,奇瑞汽车对芜湖发动机生产基地进行扩建改造用以增加产能,现改造申请已经得到批复,项目总投资额达12.6亿人民币。届时,奇瑞芜湖发动机生产基地新增年产15万台的生产能力,根据企业规划,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达7万台/年。

新增发动机后,艾瑞泽7将与同级别内销量领先的吉利帝豪,吉利新帝豪同样是,吉利汽车经过车型结构调整,回归一个品牌战略的成果,这与奇瑞汽车的发展方向颇有些殊途同归的味道。尺寸方面,艾瑞泽7长宽高分别为4652/1825/1483mm,轴距达到了2700mm,与竞争对手相比,优势明显。发动机方面,虽然在排量上与吉利新帝豪相比并不占优势,但在动力输出上并不落下风,最大功率仅比对手低1KW,值得一提的是,在峰值扭矩方面奇瑞1.2T发动机相比对手优势明显,多出27N.m。

待新发动机正式装配到艾瑞泽7车型上后,在动力上可选的余地更大,并且随着目前普及增压发动机的大趋势下,消费者对增压引擎也更加青睐。艾瑞泽7这款承载了奇瑞汽车太多希望的车型,能否焕发自己的第二春,在销量上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让我们拭目以待。(网通社 2015年3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