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全新CR-Z采用新平台 轴距大幅加长

2015年03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随着本田FCV概念车(氢燃料电池)在北美车展中的正式发布,本田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已得以长足发展,不仅如此,本田还将对旗下混合动力车型进行升级,CR-Z便是其中之一,该车目前在国内是以进口的形式由广汽本田渠道进行销售。不得不提到的是,由于CR-Z轴距仅为2435mm,导致车身空间较为有限,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该车的发展,因此本田将推出换代车型试图摆脱这一局面。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了解到:本田全新一代CR-Z将与思域同平台打造,轴距将大幅加长。

CR-Z是目前本田品牌全球首款混合动力跑车,与2012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该车目前售价为28.88万起,据了解,全新一代CR-Z将借鉴思域Type R以及NSX的设计风格,并且与新一代思域同平台打造,最早将在2017年推出。

现款CR-Z车身尺寸分比为4080/1740/1395mm,轴距为2435mm,尺寸在当前A00级和A0级轿车之间,由于全新一代车型与新一代思域同平台打造,这也意味着该车的车身尺寸将会得以全面加大,轴距则较新一代思域将短100mm左右,从现款思域2670mm的轴距来看,全新CR-Z轴距长度有望达到2570mm,较飞度更长,这也促进的该车具有更大的内部空间。

本田枥木研发中心与2008年开始兴建,具备高速路和城市路等多种测试跑道,为了进一步强化本田与讴歌两大品牌的产品个性,提高具有新价值产品的开发速度,思域Type R以及讴歌NSX均诞生于此,而全新一代CR-Z也将有该中心进行研发,对于这款全新CR-Z,枥木研发中心内部人士表示“这将是一款不可忽视的车型”。

本田在2013年推出Earth Dreams Technology”系列动力总成,其中就包括全新用于紧凑型及以下级别车型SPORT HYBRID i-DCD混合动力系统,该套系统在1.5L i-VTEC汽油发动机的基础上,使用阿特金森循环、内置高功率电机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锂离子电池,形成了高效的电动驱动系统,以此来替代现款CR-Z所采用的IMA系统。

目前,CR-Z以及国内的飞度混动版均采用的是IMA系统,而在日本本土市场已有4款车型采用全新i-DCD系统,分别是FIT飞度混动版、Vezel缤智混动版、Jade杰德混动版以及GRACE混动版(由于汽油版并未在国内市场推出,因此并未添加至上图中),因此全新CR-Z也将采用新动力总成,以获得更高的燃油经济性。(网通社 2015年3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