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起亚全新K5下月发布 混动版后续推出-图

2015年03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东风悦达起亚今年1-2月份累计销售超过10万辆,为完成75万台销售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随着KX3的推出,东风悦达起亚在保持较高增长的SUV市场拥有更为完善的产品序列,不过起亚并未局限于此,今年年内又将在轿车端进行布局。日前,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 (我们)将会在4月份上海车展发布一款定位比K5高的中型概念车,10月份会推出量产车,在此之后还会有混合动力版本”。值得一提的是,网通社此前就获取了全新一代K5相关谍照,上海车展将发布的全新概念车有望是全新K5。

实际上,为早日实现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第五的车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将曾向网通社透露了新产品的发展规划,“为了公司的成长需要,(我们)每年会推出2-3款新车型,赢得更好的市场表现。”全新SUV车型KX3以及旗舰轿车显然是今年产品布局的重中之重。

东风悦达起亚通过在车展上发布概念车,随后推出量产车型并不是没有先例。在去年广州车展中,起亚就曾率先发布KX3概念车,随后在今年3月份推出量产车型,全新K5也或将采用如这种“运动员赛前热身”的策略,以达到更好的宣传与推广效果,随后该车将在10月份上市。

东风悦达起亚现款K5目前采用的是2.0L和2.0T两套动力总成,但在K4搭载1.6T后,苏南永表示:“往后推出的车型都会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在动力方面进行升级,同时在油耗方面也有一些改善”。其中1.6T引擎最大功率为128.6kW,峰值扭矩达到265Nm,动力输出高于2.0L,同时由于1.6T排量更小,凭借6.9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燃油经济性表现也更加突出,全新一代K5将有望采用1.6T引擎替代目前的2.0L。

需要指出的是,现款K5混动版目前采用的是进口渠道,不过由于成本等多方面因素,该车市场表现仍有待提升,同时由于国内政府对于新能源车型较大的扶持力度,全新一代K5混动版将采用国产的渠道面向市场,这也将是东风悦达旗下首款混合动力车型。

随着第三工厂的正式投产,东风悦达起亚已具备100万辆的年产能,为新车型的推出起到促进作用。提到起亚,自然免不了要提到现代,在北京现代官方确认即将上市的第九代索纳塔将与第八代索纳塔同堂销售之后,与之同平台的K5也将有望效仿这一策略,旨在提升总体销量的同时,也寻求更大的利润空间。(网通社 2015年3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