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迈锐宝混动版明年上市 油耗仅5.2L

2015年03月2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今年年初通用汽车新能源汽车领域连续发力,推出了雪佛兰新一代沃蓝达混动车型和雪佛兰Bolt纯电动概念车。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将专注于轻度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这三个领域。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autoblog获悉,雪佛兰官方宣布将推出新一代迈锐宝混合动力车型,新车百公里油耗仅为5.2L,将在明年正式上市。

在年初的北美车展上,通用汽车发布了新一代沃蓝达,该车采用通用汽车最新的插电式混动技术。据雪佛兰官方公布的消息,通用汽车将为雪佛兰新一代迈锐宝推出混合动力车型,应用与新一代沃蓝达相同的混动技术。混动版迈锐宝将搭载通用全新开发的1.8L缸内直喷四缸汽油发动机,匹配新一代沃蓝达搭载的双动力驱动电动单,总输出功率最大可达136kW(182马力),并配备80芯容量为1.5kWh的锂离子电池组。

得益于新混动技术的应用,新一代迈锐宝混动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5.2L,相比普通版车型降低了3L左右。新车在纯电驱动模式下,最高时速可到达55英里/每小时(约合86km/h),目前雪佛兰并未公布其在纯电模式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作为参考,新一代沃蓝达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可到达80km。在目前的中级车领域,采用混动技术的车型并不少见,如丰田凯美瑞现代索纳塔均已推出混动车型,与之相比,新一代迈锐宝混动车型在百公里综合油耗方面更具优势,但在动力参数上弱与对手。

迈锐宝混动车型将使用与沃蓝达相同的电动系统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此外还将配备废气热量回收功能,在寒冷天气中,可为提供发动机舱提供更适宜的工作温度。雪佛兰迈锐宝首席设计工程师Jesse Ortega表示,新一代迈锐宝将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燃油经济性,非凡的驾驶体验和华丽的造型设计。据悉,迈锐宝混动车型将在堪萨斯州的费尔法克斯整车厂投产,将于明年春季上市销售,未来有望引入国内市场。

目前雪佛兰品牌旗下已拥有纯电动车SPARK(斯帕可)和插电混动车型沃蓝达,此外年初发布的Bolt电动概念车也将在明年10月投产,将于2017年上市销售,加之即将推出的迈锐宝混动车型,雪佛兰旗下电气化产品阵容将进一步加强,并助推通用汽车整体电气化战略规划向前发展。玛丽博拉此前表示:“到2017年,通用计划每年在全球范围内生产50万辆辆采用电气化技术的车辆。”(网通社 2015年3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