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新中大型SUV年内上市 增插电混动版

2015年03月2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SUV市场作为奔驰较为关注的增长点,已先后推出了GLA以及GLE Coupe在内的多款新车型,扩展该市场阵容,并为使产品线更为清晰也推出了全新的命名体系。近日网通社从欧洲知名媒体Worldcarfans了解到,奔驰将在下月开幕的纽约车展上推出新款ML车型,更名为GLE,并有望年内上市。该款新车在动力上除将搭载多款汽油发动机外,还将推出一款插电混动产品。

奔驰GLE作为现售ML的改款产品,定位在中大型豪华SUV市场。根据全新命名体系,GL将代表SUV产品,而旗下所有车系均将由1-3个大写字母组成,并将围绕着目前轿车产品序列中的A级、B级、C级、E级和S级,在一定程度保留原始命名的同时,以字母组合的形式体现不同级别的产品,因此改名后的ML,则命名为GLE,另外据了解新车型将于4月3日在纽约车展上正式首发。

奔驰GLE最大的变化之一便是针对动力的丰富,新车搭载了3.0T和4.7T两款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其中前者最大功率245kW,最大扭矩480N·m;而后者上述两项参数则分别达到了了320kW以及700N·m。除此之外,GLE还增加了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并命名为GLE 500e 4MATIC,其搭载了一套由3.0T双涡轮增压引擎和一台功率为85kW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并匹配了7速7G-TRONIC自动变速箱。另据了解,新车型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29.6公里,完成整个充电过程仅需两小时。同时GLE还将搭载2.1L和3.0L两款柴油增压引擎,并与之匹配了9速自动变速器,而汽油版车型也有望采用这一全新驱动装置。

在外观方面,GLE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豪华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鹰眼式LED大灯让其有着很高的识别度,同时全新设计的双幅前进气格栅,尺寸加大增加整车的视觉冲击力。另外前保险杠也改为了“X”型设计,另外250d车型还搭配上粗壮的镀铬装饰件保证车辆运动造型的同时又不失豪华感。

在侧面造型上,GLE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基本与现售车型相同,并没有进行大幅度调整。两条力量感十足的腰线造型从前轮翼子板贯穿至后轮,使车身造型在视觉上得到了拉伸。粗壮的C柱同样采用了斜向设计,不过后窗略有缩小。另外由于尾灯造型的改变,从侧面看上去,尾灯尺寸也有所减小。

在尾部造型上,GLE拥有十分鲜明的奔驰特征,而相较现售车型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尾灯。新车型采用了双雁羽设计,倒车灯从尾灯中部移至车灯下部,使整车尾部造型上更显大气。另外新车型对于后保险杠同样做出了一定程度上的调整,虽镀铬装饰件略有缩小,不过相比现售车型而言更显精致。

内饰方面,GLE同样延续了奔驰一贯的奢华风格,而最吸引目光的莫过于采用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搭配上两侧重新设计的空调出风口,较现款车型较为传统的设计更显时尚运动。另外现售车型所采用的四幅多功能方向盘也改为了目前更为流行的三幅式设计,并采用了镀铬材质。另外GLE配备了奔驰全新COMMAND系统并支持手写识别,同时DYNAMIC SELECT动态操控控制系统的加入,使新车型可为用户提供六种驾驶模式进行选择,搭配上空气悬架和主动弯道控制系统让其有着更为出色的操控性。

奔驰GLE作为一款定位在中大型豪华SUV市场的产品,将与目前同样刚完成更新的奥迪Q7以及宝马X5等老对手继续在该级别市场展开正面对决。另外在新能源市场同样如此,据了解宝马X5 xDrive40e插电混动车将在纽约车展亮相,同时奥迪Q7也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届时德系三强也将在新能源市场展开竞争。(网通社 2015年3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