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年内推中型插电混动车 油耗或降至2L

2015年03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宝马3系迎来了四十周年,该车全球销量超过1450万台,借此机会宝马在今年也计划推出该车的插电混动版本。近日,网通社从宝马中国内部人士获悉:宝马3系插电混动版本有望于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新车有望命名为“328e”,并将搭载与5系相同的插电混动系统,油耗有望降至2L。对此,主管宝马品牌销售、市场营销以及宝马集团销售渠道的宝马集团董事罗伯森博士表示:“我们要把i3、i8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的技术应用到所有宝马产品中。”

宝马3系混合动力版将基于改款3系打造,外观上新车较常规动力车型并无多数改变,其充电接口布置在左前翼子板,而大部分混动车型该接口位于车辆后部。内饰部分,该车与常规动力车型一样可选择COMFORT、SPORT以及ECO PRO三种驾驶模式。混动版车型在排挡杆旁边设置了一个eDrive按钮,按下按钮之后可切换至纯电动模式。新车的动力总成由一台2.0T发动机以及一台电动机构成。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采用与华晨宝马530Le相同的总成,由一台2.0L增压发动机以及一台70kW的永磁铁转子同相电动机构成,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400Nm。传动方面,配备一台改进后的8速Steptronic变速箱。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2L,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35km。此外,新车所配备的锂离子电池可通过普通家庭电源(德国标准)充电,预计3.5小时可充满。

在2014年宝马在华总销量达到45.59万辆,同比增长16.7%,其中宝马3系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朱彤先生向网通社表示:“2014年宝马3系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量突破10万辆,增幅达34%。”而随着排放与能耗等限制日益严格的情况下,插电混动技术已然成为汽车制造业多化的发展趋势,3系插电混动车型的推出对于提升品牌形象以及销量的提升都有重要意义。

借着BMW 3系40周年的契机,宝马3行动这项活动至今也已经是第八年,通过展现宝马3系车型文化及BMW品牌精神向更多消费者传播3系的产品优势。自宝马3系车型第一次在中国投产,12年间累计向中国用户交付34万台。2015年BMW 3行动推出了专为BMW 3系车主打造的粉丝体验平台,今年将展开更为丰富的场地体验与活动,全国共有103个城市、250家经销商参与。(网通社 2015年3月29日 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