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江淮汽车小型SUV八月上市 搭1.5L发动机

2015年04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江淮小型SUV瑞风S3在去年上市后,就以出乎意料的销量迅猛增长着,成为2014年度SUV市场里最大的黑马,继而江淮乘着这股浪潮二代瑞风S5也正式上市,足以见得企业做强做大SUV市场的决心,并且江淮针对该市场还将有所动作。近日,网通社从江淮官方了解到:旗下又一款SUV力作瑞风S2将于8月正式上市,新车搭载1.5L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将继续维持江淮汽车价格实惠、配置丰富的特点,并有望成为企业新一轮销量增长点。

近几年,国内小型SUV车型异军突起,成为SUV领域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借助这阵东风江淮首款小型SUV瑞风S3销量成绩抢眼。此次江淮再次针对小型SUV市场推出瑞风S2,是企业对该市场前景充分信心的所在,为与瑞风3形成差异化产品布局,瑞风S2的定位将略低于前者,车型售价也有望进一步下调。

虽然瑞风S2的定位相比瑞风S3略低,但该车在动力表现上却毫不示弱,与瑞风S3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但由于车身尺寸以及轻量化的车身,相信新车动力上表现会更好。瑞风S2搭载型号为“HFC4G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达到了146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该动力配置的优异表现已在瑞风S3上得以体现,经过众多消费者的检验,该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可靠性方面的表现毋庸置疑。

江淮旗下重磅MPV车型瑞风M3于3月18日上市,同时第二代瑞风S5也正式上市,根据企业规划,小型SUV瑞风S2有望于8月左右面向市场。除此之外,IEV5和瑞风A6都将于年内推出,以上表明2015年江淮品牌新车涉及到车型丰富,新产品投放脚步的加快也侧面印证了2015年是江淮企业战略转型关键的一年。

2014年江淮旗下乘用车共计销售19.56万台,而今年该数字直接提高到30万,增幅达75%,这在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逐年下降的态势中显得极为另类。能够促使江淮有此信心,敢于提高销量目标还是企业对旗下产品质量的信心。同时,多款新车的集中投放,对这一销量预期也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据了解,江淮乘用车一季度销量已达8万台,由此可见距离30万预期并不遥远。

在这个小型SUV热度日益渐长的细分市场,瑞风S2并不缺乏对手,该车将直接面临哈弗H1长安CS35这样已经上市,并且口碑及销量都不错车型的夹击。在尺寸及动力上优势并不明显的瑞风S2其最大竞争力乃是巧妙车型定位,并且江淮未来若能为瑞风S2制定一个更具优势的价格,对新车性价比的提升有相当大的作用,该车的市场前景也将十分光明。

新产品投放脚步的加快,使江淮汽车产品线逐渐丰富起来,待瑞风S2上市后,江淮车型阵容将空前强大。同时在自主品牌转变成中国品牌的这一关键时期,丰富的产品阵容对打响江淮品牌是极为有利的,瑞风S2能否打响这一枪,起到排头兵作用,未来值得期待。(网通社 2015年3月3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