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全新RX尺寸大增 车长超奔驰ML

2015年04月0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雷克萨斯在纽约车展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RX,该车不仅在外观、内饰、动力上均有所升级,同时车型尺寸也进一步增大。在设计之初,雷克萨斯全新RX首席设计师Gen Ikeda表示:“(全新)RX既保持了圆润与动感的轮廓,同时也确保更大的空间和豪华感”。近日,网通社从雷克萨斯官方了解到:全新RX长、宽、高分别为4890/1895/1690mm,轴距为2790mm。新车长度、宽度以及轴距相对老款均有所增大,其中长达4890mm的车身长度更是长于更高级别的奔驰ML。

在NX推出之前,雷克萨斯SUV产品序列中,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是RX、GX和LX,其中RX和GX两车车身尺寸实际上相差并不明显,但GX定位比RX要高。从外观造型来看,RX偏向城市SUV,GX则更加偏向于越野风格,不过在NX推出之后,RX的定位在一定程度上与NX有所重叠,这也促使了雷克萨斯在全新一代RX车身尺寸上进行调整,与NX的定位区分更为明显。

在全新RX车身尺寸全面加大之后,该车的车型定位也将相应进一步提升。从目前来看,尽管新车轴距(2790mm)与更高级别的奔驰ML(轴距:2915mm)仍有一定距离,但从车身长度相比较而言,全新RX更加突出,这也直接扩大了该车的车内空间。

现款RX搭载的是2.7L、3.5L V6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3.5L最大功率204kW,最大扭矩346Nm,而从雷克萨斯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该车并未沿用2.7L,3.5L发动机也经过重新调校,以最大功率224kW的数据在动力上优于现款车型,并且传动系统上,该车匹配的8AT变速器取代6AT变速器。同时,全新RX仍为消费者提供了混合动力版本,需要指出的是,该车未来也有望采用于NX相同的2.0T发动机。

此外,全新RX还采用的全新“Lexus Safety System+”安全系统,该系统包含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以及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HB),使用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确保较高的识别性和可靠性。同时,全新RX还采用自适应高光束系统 (AHS)、 全景视图监视器 (PVM) 、盲点监视器 (BSM)以及后方交叉交通警报 (RCTA)。

对此,雷克萨斯副总裁兼总经理Jeff Bracken表示:“新的雷克萨斯安全系统,将会利用最新的事故预防技术,为乘客提供更高水平的安全保护。当然,我们希望这些技术可以被应用于豪华车市场,并且我们会坚定不移的为提高车辆安全性而努力。”(网通社 2015年4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