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在华全新工厂投产 总产能将升至25万

2015年04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2014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紧凑级车型在全球共销售46.3152万辆,同比增长24.7%,占全球总销量的28%,词句确立了紧凑级车对于销量增长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中国作为奔驰最重要的市场,豪华品牌紧凑级车需求也在不断提升。近日,网通社从奔驰官方获悉:北京奔驰NGCC工厂于4月8日正式投产,与此同时,首款国产奔驰紧凑型SUV北京奔驰GLA也正式下线。国产GLA的下线意味着奔驰紧凑车型实现国产已迈出第一步。

随着新工厂的投产,奔驰在华产能也将进一步升级。对此,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斯先生(Frank Deiss)向网通社表示:到2015年年底北京奔驰在华年产能将达到25万辆。这对于奔驰全年30万辆的销售目标,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目前北京奔驰已经在华投产三款车,分别为GLK级、C级、E级,而它们之间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均为后驱车型。而经过三年的建设,北京奔驰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前驱车生产线。根据北京奔驰公布的信息,NGCC工厂占地总面积约500万平方米,总投资达7.2亿欧,其生产设备、制造工艺与管理流程与奔驰其他前驱车工厂同一标准。

据了解,新工厂拥有3条装配线、3条底盘装配线、发动机分装线等共12条生产线,采用适合多款车型混线生产的柔性化输送链系统,通过模块化装配、JIS零件配送与精益生产等方式装配生产奔驰前驱车型。其中,焊装车间负责国产奔驰紧凑车型车身制造,全线拥有电阻电焊设备331套、机器人焊枪43台。此外,设备配备焊接参数自适应功能与焊接质量判定功能,保证车身焊点的质量。

2014年北京奔驰的年产能为15万辆左右,而随着NGCC新工厂的正式投产,到今年年底奔驰在华的总产能将达到25万台,同时发动机工厂的产能也达到 25万台。至此,奔驰在华前驱车型的产品布局落下了第一颗棋子,这也意味着北京奔驰进一步丰富了国产车型的产品序列,未来其将形成前驱车与后驱车产品的合 力,向国内豪华车市场发起新的冲击。

北京奔驰NGCC工厂的首款下线车型为紧凑型SUV—GLA,该车基于MFA全新前驱车平台打造。与进口车型相比,国产GLA外观上几乎没有变化,尾部“北京奔驰”的标志象征其国产身份。有所不同的是,国产GLA车身尺寸上有所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431/1804/1532mm,轴距2699mm,车身高度较进口版的1483mm高出49mm,这使得车款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定位。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代号为M270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1.6L与2.0L,两款发动机均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国产GLA在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将配备4MATIC四驱系统。(网通社 2015年4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