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新一代楼兰本月发布 竞争丰田汉兰达

2015年04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根据东风日产新车规划,今年将会继续深耕SUV市场推出换代逍客楼兰等产品。旗下中型SUV——楼兰自2011年引入国内市场以来,销量成绩并不理想,其2014年全年销量不足千辆,今年将首次迎来换代产品。近日网通社获得一组日产新一代楼兰国内实车图片,新车采用全新外观设计,动力方面有望新增2.5L发动机,上市后将继续与丰田汉兰达等同级车型抢占份额。

日产于去年4月的纽约车展上发布了新一代楼兰,国内版车型设计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借鉴了Resonance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新一代楼兰采用新式前脸造型,黑色中网搭配粗壮的镀铬条装饰展现家族式设计风格。新车头灯组造型设计十分犀利,配备折角造型LED日间行车灯带,并向引擎盖延伸,视觉效果十分激进。雾灯区下方采用镀铬条装饰,搭配黑色网状下格栅及下包围,使整车看起来更加动感。

新一代楼兰侧身采用隐藏式C柱设计,搭配车侧的非闭合式镀铬装饰条,使车顶呈现出独特的悬浮式造型,加强了车身的流线性与整体感。新采用漩涡式造型铝合金轮毂,使整车视觉效果更加动感。据悉相比海外版车型,国产车型车身长度加长了76mm,达到了4936mm,宽度与高度分别增加了25mm和13mm,分别达到了1910mm和1743mm。与竞品丰田汉兰达对比来看,新一代楼兰在车身长度及高度方面占据优势。

新一代楼兰车尾线条设计富有力量感,尾灯采用犀利造型与车头灯相呼应,并向车身侧面大范围延伸,增加外观上的视觉效果及光源点亮后的警示效果。下包围采用黑色设计搭配镀铬装饰条并配备隐藏式倒车雷达探头。新车采用双边共两出镀铬式尾排设计,十分符合国内消费者对尾排档次感的追求。引擎盖右侧标有“东风日产”LOGO,彰显其国产身份。

动力方面,海外版新一代楼兰搭载的是一台3.5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4kW,峰值扭矩为325Nm,现款楼兰搭载的是228kW的3.5L V6高功率发动机。此外,新一代楼兰有望新增一款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34Nm),目前该款发动机还配备在天籁车型上。与竞品丰田汉兰达相比,新一代楼兰动力方面仍将处于劣势。(网通社 2015年4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