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虎极光-连续召回3次 引发销量大幅下滑

2015年05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捷豹路虎2014年全球销售达到46.2678万辆,同比增长8.9%,中国市场以12.2万辆的销售成绩保持着最大单一市场的地位。然而进入2015年,捷豹路虎并没有保持去年的良好发展势头。这其中路虎揽胜极光作为该品牌销量最大的车型,在市场上的表现对捷豹路虎的整体销量表现有所影响。受到路虎揽胜极光在一年内连续三次召回影响,揽胜极光及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下滑明显。

一季度捷豹路虎市场表现不佳 在华销量大幅下滑

在过去的2014年,捷豹路虎在华取得很好的成绩,仅仅凭借进口车其销量便达到12.2万辆,成为继传统德系三强之外,又一个在华销量过10万的豪华品牌。而在今年一季度,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为23,526辆(零售销量),同比下滑20.4%,其中仅三月份更是从10,942辆同比暴跌34.2%至7,198辆。

路虎揽胜极光品质堪忧 一年内连续三次召回

最早一次召回事件发生在去年3月份,2013年06月26日至2013年10月10日期间生产的极光因存在漏油隐患被召回。事隔不到一个月,再次发生极光召回事件,2013年11月至2014年1月期间生产的揽胜极光作为当时被召回的车型之一,其存在因右后悬架连杆臂的转向节紧固件可能在自动化装配过程中发生了变形(拉长),稳定控制系统(SCS)或将无法控制车辆的侧向移动,存在安全隐患。最近一次召回事件则是在今年3月份,共涉及36,451辆极光,原因是由于变速箱软件不匹配,导致部分车辆故障灯自动点亮,并出现换挡性能下降,变速箱噪音等等问题。

全力推进 捷豹路虎在华本土化

目前捷豹路虎正在全力开展在华工厂的建设工作,并培训相关技术人员。对此,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朱国华先生谈到:“我们有一个世界一流的工厂,有2,500人的团队,至今年年底团队将扩充至4,000人。我们有能力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在产品和服务上及时响应大家的需求。”

在豪华品牌的二线阵营中,捷豹路虎是覆盖城市和经销商最多的,目前已经达到190家。尽管如此,面对中国庞大的市场,这个数量还是明显不够。对此朱国华先生谈到:“奇瑞捷豹路虎经销商数量将在年内从190家增加至250家。” 为了在中国豪华车市场进入第一阵营,奇瑞捷豹路虎仍然在积极的发展经销商体系。在整个推进过程中,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建设和品牌发展的目标将进行匹配。(网通社 2015年5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