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海马两年规划3款新车 首款小型SUV将上市

2015年05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进入自主发展2.0+时代的海马汽车,以车联网、T动力(即涡轮增压发动机)、品质升级为基础,年内海口基地已相继推出新款丘比特、第四代福美来以及新款S7共计3款产品。后续海马汽车还会继续加快旗下产品的升级换代,日前,网通社与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胜沟通后获悉:“未来两年海口基地会陆续推出更多新产品,包括一款全新中型MPV、一款小型SUV都会在明年推出,同时年底还会上市纯电动版普力马。”值得关注的是,明年推出的小型SUV,将帮助海马汽车进军更加多化细分市场。

两年推出3款全新车 小型SUV或命名S3

按照海马海口基地的产品投放计划:即将于今年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海马汽车会发布上市普力马电动车,同时发布全新一代普利马,产品定位高于现款车型,是一款车身长度达到5米左右的七座MPV,随后会在明年年初上市。2016年海口基地还将推出首款A0级SUV,或定名海马S3。

现阶段,海马汽车海口基地已形成包括丘比特、第四代福美来、海马M8海马S7、普力马在内的多款新车,分别基于A0级、A级、B级、SUV、MPV五大平台。对此,李伟胜还向网通社表示:未来海马每年将推出1款战略车、2-3款改型车。

后续多款新车的投放计划,必然伴随着巨大的研发费用。李伟胜透露:“每年海马汽车的研发费用超过销售额的5%,费用超过6亿元。”由此推算,未来五年海马汽车将投入30亿元左右用于新车的研发,这样的研发费用投入在自主品牌中可谓名列前茅。

海马将普及“T”动力 研发5款新发动机

除了新产品的投放外,海马汽车也在逐渐实现动力系统的全面升级,普及涡轮增压化和车联网。现阶段,海马汽车现已规划五款全新的发动机序列,包括1.0T、1.2T直喷增压引擎,1.5T、1.8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现阶段海马汽车已在M8、S7车型上应用1.8T发动机,第四代福美来车型也首次配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续1.0T、1.2T直喷增压以及2.0T动力系统,都将在未来5年搭载到量产车型上。

随着未来两年新产品的推出,海马汽车所涉足细分市场将更加丰富,涵盖轿车、SUV、MPV、新能源等不同级别车型在内。同时普及“T”动力和车联网系统后,海马汽车旗下产品也将更具竞争力。据海马汽车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企业销量达到61,695辆,同比增长7.95%,按此计算年内冲击25万辆的目标已不遥远。(网通社 2015年5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