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海马电动MPV-11月21日上市 竞争比亚迪e6

2015年05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自进入2015年以来,海马相继推出新M3、M5、第四代福美来以及新S7,产品更新速度开始加快,而随着上述车型正式推向市场后,海马汽车又将目光投向近几年热度较高的MPV市场。日前,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胜在与网通社沟通后透露:海马汽车将在11月21日开幕的广州车展发布普力马电动版车型,待其上市后将与比亚迪E6进行竞争。

此前,海马汽车一直专注于传统轿车领域和SUV市场,对MPV车型的忽视使的海马错失了一个追赶其他车企的绝佳机遇。新能源车型的迅速崛起,使得海马意识到这是又是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而把新车定位于MPV市场,也是对旗下产品线不足的一种补充。对此,海马汽车对该车也提起足够重视,很快该车就将于消费者见面,预计在11月21日举办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亮相。

在国内新能源领域市场中,由于SUV、MPV车身造型的限制,使得风阻系数较高,这对于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提出一大考验。而经过多年的深入研究,普力马电动版车型续航里程预计能够达到160km-200km,能够满足一般消费者的代步需求。虽然这一数字并不能与其竞争对手比亚迪E6相媲美,但普力马电动版只是海马汽车进军新能源领域的一个开始,相信未来该车还将有更大的改进潜力。

随着新车的推出,海马汽车在轿车、SUV、MPV、新能源四大领域都有所建树,而阵容全面的产品体系对于海马提高行业内竞争水平以及销量的拉升起到关键作用。根据数据显示,1-4月海马累计销售新车6.17万台,占全年25万销售计划的24.5%,企业转型效果已经初显,随着下半年新车陆续投放市场,相信实现销量预期问题并不大。

除了新产品的投放外,海马汽车也在逐渐实现传动能源动力的全面升级,普及涡轮增压化和车联网。目前,海马汽车旗下车型搭载了包括1.5T和1.8T发动机,未来还将推出包括1.1T、1.2GDi、1.5GDi发动机等等。其中,1.2GDi发动机将于2016年推出。而2017年和2018年,还将有1.4T和2.0T直喷发动机推出。此外,海马汽车还将推动自主自动变速箱的研发,包括建设新工厂和引进新技术。

随着环境问题的突出,国内各大城市开始推出新能源车鼓励政策,加之政府的大力支持,新能源车型渐渐成为市场的宠儿。而一直专注传统能源车型的海马汽车,此次推出新能源车型,也是顺应市场潮流走势的产物,同时把新车定位在MPV这个市场蓝海,相信这也是海马对现阶段国内市场分析所得结果。(网通社 2015年5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