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计划扩大本土产能 提升出口优势

2015年05月18日 08:23: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产计划明年在日本生产100万台汽车,这是其自2013年以来首次在本土产量破百万,因为现在日贬值使得日本汽车出口利润升高。

日产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产2017年在日本本土的产量可能还会增加。去年日产在日本本土的产量下降了8.7%,跌至880,887辆。

由于日元疲软,而且美国等主要市场的需求上升,日产上周三预测将实现连续三年的销量增长;而上个财年,日产的净收入已经上升了18%。相比之下,通用在日本的销量却正在下滑,在日本本土生产更多的汽车进行出口将为其带来更大的优势。在过去的一年里,日元对美元的汇率下降了15%。

“我们要提高在日本本土的产能,这对日本这个国家是有利的,”戈恩在日本横滨接受采访时说道,“日本希望通过降低汇率使日元的竞争力加强,从而为日本本土制造更多的工作岗位,这一策略非常有效。”

上周三日产在一份声明中称,去年前三个月日产的净收入上涨至4576亿日元(折合38亿美元),而预计本财年净收入将上升6%,至4850亿日元。

日产预计本财年日本本土的销量将下降3.7%,而全球销量或上升4.4%,至555万台;而上个财年日产在日本本土的销量下降了1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