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看好印度车市 筹谋重返当地市场

2015年05月27日 21:28:35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梁薇

盖世汽车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PSA)集团旗下标致品牌计划重返印度市场,并且已经聘请咨询公司为其进行可行性研究,预计将在今年底获得评测结果,并最终决定是否迈出这一步。

根据行业预测,印度到2020年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新车销量可达到500万辆/年,而标致在CEO唯实(Carlos Tavares)的带领下全球业绩已经实现扭亏,因此也具备重新踏入印度市场的信心。

PSA集团一名发言人表示,标致雪铁龙集团已经根据区域设立了新的组织架构,印度-太平洋业务区域的设立显示了印度这一市场对PSA的重要性,不过在现阶段,集团对于迅速重返印度还未有最终决定。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试水汽车市场之前,PSA将会先进入两轮车市场,“公司计划在马恒达的帮助下,在2017年进入两轮车市场,2020年则计划进入乘用车市场。”

马恒达近期收购了PSA两轮车业务的大部分股份,希望借助后者扩张自己的包括印度市场在内的全球业务。马恒达很有可能保留标致品牌,并且使用PSA的平台拓展其刚刚起步的两轮车业务。

PSA曾是最早进入印度市场的一批外国车企,但由于与当地合作伙伴存在分歧,因此印度业务仅开展了三年。2001年,该集团还曾就与塔塔汽车合作标致307车型进行可行性研究,但最终合作并未达成。

而在2000至2010年之间,PSA也曾对印度市场进行多重分析,并在2011年决定在印度萨南德(Sanand)投资建厂,但受到随之而来的全球经济危机影响,PSA最终放弃了在2013至2014年间重返印度市场的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