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铃木紧凑型SUV增搭1.4T引擎 油耗上涨5%

2015年06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铃木最新动力技术成果——1.4T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BOOSTERJET)在今年4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中正式发布,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则达到220Nm。日前,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长安铃木旗下紧凑型SUV锋驭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锋驭成为铃木旗下首款搭载1.4T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与现款1.6L车型相比,其油耗上涨5%。

对于这款1.4T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BOOSTERJET),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浅井庆一此前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全新技术的1.4升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铃木全球领先、率先投放中国市场的全新型发动机,而且也是基于中国市场对动力的需求。我公司向中国市场不断投放新产品,希望我们全新产品能够满足中国广大用户不同用户层面的需要。”锋驭将成为首款搭载铃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目前“G-INNOTEC”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长安铃木旗下车型中得到普及,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8Nm,通过与铃木最新动力成果1.4T增压发动机进行动力对比可以发现,1.4T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更为卓越,尤其是在最大扭矩方面超出了62Nm。长安铃木锋驭搭载1.4T增压发动机后,其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将得到显著提升。

长安铃木紧凑型SUV锋驭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相比于锋驭1.6L车型5.6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增幅约为5%,燃油经济性有所降低。锋驭搭载1.4T发动机后车身重量将增加40kg,车身重量升至1210kg,这可能也是该车油耗小幅上涨的原因之一。现款锋驭1.6L车型的车身尺寸为4300/1765/1585mm,轴距为2600mm,该车于2013年上市,锋驭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共有三款,待1.4T车型上市后其总车型数量将增至8款。(网通社 2015年6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