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原菲亚特设计总监 诠释何为意大利方向

2015年06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Mike Robinson(迈克·罗宾逊)在汽车设计界影响深远,这位曾在菲亚特、博通做过设计总监,先后打造了博通Nuccio、捷豹B99、阿尔法·罗密欧Pandion概念车等作品。如今由于博通破产后,随后加盟了ED Design设计室开始了自己新的职业生涯。现阶段,Mike Robinson正在参与自动驾驶汽车的设计,其中Torq便是ED Design打造的自动驾驶概念车,拥有夸张、极端的外观造型。对此,Mike Robinson在接受车王杂志Quattroruote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梦想是让它参加勒芒赛。”伴随着Robinson的愿景,Torq也证明了意大利企业的创新愿望。

Mike Robinson:勇于创新的设计理念

谈到ED Design的产品为何会显得别具一格时,Mike Robinson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要实现概念上和外形上的创新,我们必须在工艺上,包括各个制造流程必须跟进创新。我们会把汽车行业之外的一些创新想法和理念带入汽车行业中,可以保持我们不断创新能力,这需要大量研发实力和精力。对于我来说,首先认为我是一个研发人员,第二是设计人员,设计上研发。”

对于曾在车展上引发公众争议的Torq概念车,Mike Robinson再次强调:我们的确想设计出一款能够引发讨论的车型,首先就是它的完全无玻璃窗设计。随后他以无比自信的口吻对这一设计进行了说明:“这个没有用,反正汽车都是单人驾驶。通过摄像头和车门护板处的液晶屏,两名乘员足以掌控一切。”

ED集团由Davide Pizzorno于1998年成立,分别在摩德纳(总部)、都灵和底特律设有办事处。具体工作内容包括从写生到快速原型,由数百名员工提供产品工程服务。自Mike Robinson加盟后,公司又在都灵的办公室增加了一个新的设计部门。

职业生涯初期曾辗转于多家汽车公司

当他在福特以实习生的身份学习了一段时间后,他前往都灵去追求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于1980年被Open Design公司聘为初级设计师。而仅仅过了一年之后,他开始为Aldo Sessano工作,负责三菱品牌车型的设计。

1984年,他来到Ghia(所属福特),在那里他设计了Vignale的TSX-4概念车,并于1986年都灵车展上首发亮相,后来这款车被认作是福特第一代金牛座旅行车的前身。

从1986年起,Mike Robinson开始了他在菲亚特长达20年的职业生涯。六年后,他被任命为车辆室内设计总监,他设计的菲亚特布拉沃/布拉瓦内部赢得了1995年度最佳欧洲车的冠军,随后在1996年他晋升为蓝旗亚的设计总监。

在那里,他曾负责1998年蓝旗亚Dialogos和2000年的Nea概念车的设计,这成为蓝旗亚Thesis和 Ypsilon的分别。此外,他还设计了教皇Giovanni Paolo二世的私人豪华轿车。

他在2001年被任命为菲亚特的设计总监,花了八年时间晋升为他在博通时的相同高度。在阿尔法·罗密欧Pandion、捷豹B99以及博通Nuccio这三款经典概念车背后,Mike Robinson的功劳同样不可埋没。(网通社 2015年6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