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首席设计师将前往宾利 主导新车设计

2015年06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翔

宾利作为英国超豪华汽车制造商,在其全新车型的推出与创新上从未停止过脚步,而为达到这一目标,适时的做出人事调动不失为有效方案之一。近日网通社从宾利官方获悉,前奥迪首席设计师史蒂芬•西拉夫将接替吕克·东克沃尔克任宾利品牌设计总监一职,并且保留大众汽车集团内饰设计主管的职位。史蒂芬•西拉夫将于7月1日正式履职,凭借其在奥迪的工作经验与出色表现,在上任后将主导宾利新车的设计工作。

首先,前奥迪首席设计师史蒂芬•西拉夫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并获得车辆设计学位。目前,其担任的职务是大众汽车集团内饰设计主管与波茨坦大众汽车设计中心设计总监,并且具有在大众汽车集团2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他由奥迪的实习生做起,自2006年起担任了五年的奥迪设计总监。在奥迪,他曾带领一个由350多名设计专家组成的团队,负责奥迪全系产品、概念车和展车的外观、内饰以及色彩和面料设计。

值得关注的是:自2000年起,史蒂芬•西拉夫便负责了奥迪Rosemeyer概念车的创意工作,而2002年开始,转而担任奥迪和大众的内饰设计师的工作。而从7月1日起,史蒂芬•西拉夫将正式离开奥迪,在保留大众汽车集团内饰设计主管的职位同时,赴宾利升任设计总监一职。

史蒂芬•西拉夫在奥迪工作期间,主导了大众及奥迪旗下多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工作,并确立了A4、A6和A8车系现有的内部风格。此后又将“优雅”和“运动”两方面更好地结合了在一起。于是就成就了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A1与A7。

吕克·东克沃尔克是原宾利品牌的设计总监,于2012年加入宾利汽车,此前他已经决定辞去当前职位,并离开大众汽车公司。在吕克·东克沃尔克加入宾利汽车前曾担任大众汽车集团高级设计部门主管。自1992年起在奥迪公司开始了其职业生涯,并在兰博基尼、西亚特和斯柯达等品牌从事设计工作。

吕克・东克沃尔克身为原宾利品牌设计总监,在他的参与和见证之下,宾利不断突破革新,并推出了新一代的欧陆家族和旗舰车型慕尚,且领导大众集团设计部门开展工作。而在兰博基尼工作期间,他设计的兰博基尼Murcielago和Gallardo车型都曾获得外观设计大奖。

史蒂芬•西拉夫在升任宾利品牌的设计总监后,将主导旗下全新车型的设计工作,相信宾利全新双门轿跑车、四门轿跑车、四门四座轿跑车及全新中型SUV均会由史蒂芬•西拉夫操刀设计,而这将有利于推动宾利未来销量及利润的攀升。(网通社 2015年6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