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俄罗斯五月销量下滑 政府提供政策援助

2015年06月10日 08:21: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今年五月俄罗斯市场汽车销量暴跌38%,连续五个月下滑,尽管面临经济萎缩的情况,但俄罗斯政府表示将采取措施来帮助汽车行业走出困境。

欧洲商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五月俄罗斯新车销量从去年的201,487台下降到125,801台,而四月的销量降幅甚至达到了42%,五月份的实际情况要比预期稍好。“但是相对好转不会让俄罗斯市场发生根本性的转变,”欧洲商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主席Joerg Schreiber在声明中说道,“不过,这应该有助于减缓未来几个月的销量下滑。”

Joerg Schreiber还表示,下月欧洲商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将公布对俄罗斯市场2015年销量的整体预测。俄罗斯市场去年销量下滑了10%,今年预计将下跌24%。据悉,俄罗斯市场前五个月的销量已经下降了38%,累计销量为641,933台。

俄罗斯市场的旺盛需求曾为汽车销售带来了十多年的增长,但自从去年卢布走软,且今年三月俄罗斯通胀创造了13年来的新高,汽车市场随之萎缩。虽然俄罗斯政府为消费者提供了汽车贷款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但是还是未能挽回销售下滑的局面。

去年,卢布相对美汇率下降了将近一半,这使得在俄罗斯生产汽车的成本大大增加。但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今年卢布的汇率已经上升了8%。俄罗斯工业贸易部长Denis Manturov上月表示,在俄罗斯政府的支持下,今年俄罗斯市场的整体销量至少将达到30万台。而且在汽车贷款补贴计划执行后仅个半个月,销量就达到了38,500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