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数说大众新旗舰轿车 低调中的极致奢华

2015年06月1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辉腾作为大众旗舰轿车,向全球车迷们诠释着该品牌最高的造车工艺。此前大众2015款辉腾在华正式上市,通过外观和配置的调整,在实力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不过由于辉腾系列一直采用着大众家族化的设计,因此近些年一直被用户戏称为“大帕萨特”,虽略有调侃性质,但也侧面表现了这款车型的低调之处,而下面网通社将以“数说”的方式,深入挖掘这款低调之选的极致奢华以及2015款辉腾的诸多亮点。

150:顶配车型售价149.98万

大众辉腾一直是该品牌定位最高的车型,纯手工的装配堪称一件“艺术品”,而2015款辉腾经过针对细节的调整后也重装上市,新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79.58-149.98万元,共推出了4款车型,相比老款车型而言产品布局有了一定程度上的缩减。不过从新老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格区间来看,新车型的售价有一定程度上的提升。

10:只有拥有10年以上大众工厂装配经验的员工才能制造辉腾

在我们介绍2015款辉腾的改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辉腾这款低调旗舰车的特别之处。众所周知,辉腾系列产品基本属于纯手工打造,同时也采用大众最为严苛的检验方法。该系列产品在大众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的大众玻璃工厂进行打造,作为这座工厂所生产的唯一一款产品,其继承了德累斯顿800年的手工艺传统,也成为了汽车领域中为数不多采用手工装配的量产车型之一。同时该工厂的装配工人必须拥有10年以上大众工厂的工作经验,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精湛的技术。

300:辉腾多项车身要求均以300公里/小时的极速为前提

在大众计划打造辉腾之初,便以顶级安全和高端舒适为理念,因此该系列车型的有着十分严苛的安全和舒适标准,一切皆以满足300公里/小时极速下得出色表现为前提。其中包括在50摄氏度的环境中以290公里时速全天行驶,同时保证车内温度始终保持在22摄氏度和引擎盖再以305公里时速行驶时仍没有任何震动以及车身身前后钣金误差不能超过1毫米等等。

2:两项主要新增配置

通过对于辉腾系列产品严苛的制造要求后,让我来看看辉腾对于细节之处的把握,看看“细节决定成败”这句名言在辉腾上是不是有所体现,同时也来了解一下2015款辉腾还有何提升。在配置上,新辉腾主要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动态智能照明辅助系统,从而对于驾驶员驾驶进行有效的帮助。

70:内饰木饰版采用70年以上树木作为原料

2015款辉腾在木饰件上,除原有的三叶杨、桉树、胡桃木和红杉四中木质外,还增加了黑杨木木饰共用户进行定制化挑选,整体偏向暖灰色的色调,搭配上“Phaeton”金属标识,豪华感十足。而在木质的选择上,辉腾作为一款打造极致奢华的旗舰产品,自然是精挑细选。据了解,为保证辉腾车型上均选用质地优良且文理一直的木饰件,其均取自70年以上种植园树木的根部,并且全车安装的37款纯手工木饰件的切割精度达到0.1毫米,整个工时长达15天。

3:车内皮革采用3岁以下小公牛的背部

说完辉腾对于内部木饰件的苛刻要求,座椅作为旗舰级轿车为用户提供舒适享受的重要装备自然也是不可怠慢。根据大众官方表示:辉腾的车内皮革全部来自德国南部高海拔地区3岁以下小公牛的背部。由于气温较低,蚊虫相对较少,有效减少了牛皮上的瑕疵。另外辉腾系列产品所有的座椅边缘均采用滚边工艺和双针风险,增强了耐用性。

18:前排座椅18向电动调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5款辉腾配备了首款荣获“AGR 德国健康背部组织”颁发的“最佳舒适作为大奖”的前排座椅,其可实现包括纵向、高度、靠背和座椅倾斜度等18向电动调节,并带有内置温控和按摩功能,使得不同体型的驾驶员均可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

120:后排座椅可倾斜120度

辉腾作为一款旗舰级轿车,后排乘客自然是其重点照顾对象,根据大众公布的信息,辉腾的后排座椅倾斜角度可以达到120度,并支持10向调节。通过测试身高174cm的体验者坐进后排,并将前排座椅调至最前端,整个后排空间完全可以睡个下午觉。再加上优质的皮革材质以及隔音隔热的双层夹胶玻璃车窗带来的优秀隔音效果,可让坐在后排的老板惬意的享受整个旅程,亦或者通过有着更多扬声器数量的丹麦丹拿Temptation殿堂级音响系统打造车内移动音乐厅。

3001:辉腾轴距为3001毫米

2015款辉腾在尺寸方面,相较老款车型没有任何变化,长/宽/高依然分别为5179/1903/1450mm,轴距则为3001mm。虽然这样的数据参数相比其在市场中其它同级竞品而言没有优势可言,不过经过实测,2015款辉腾的车内空间还是可圈可点。身高174cm的体验者坐在驾驶席,并调整至舒适的坐姿,头部约有四指的距离。而当体验者进入后排,并保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前提下,头部空间约有1拳左右,而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一个小臂的长度。

6:行李厢采用6根支撑柱

除车内宽敞的乘坐空间外,辉腾的储物空间也十分了得,而在介绍行李厢的容积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辉腾对于各项细节到底是如何诠释的。众所周知,一般汽车行李厢均由两根支撑柱构成,而辉腾因电动尾门技术的使用以及达成较强耐用性,该款车型的行李厢由6跟支撑柱构成,并且有两根液压支撑柱。

500:行李厢容积达到500升

在行李厢容积方面,2015款辉腾与老款辉腾保持一致,均为500L。同时辉腾的行李厢纵深很大,可以防止较大尺寸的物品,在实测过程中,三个较大尺寸的双肩背可以十分轻松的并排放进行李厢内,同时还有很大的余量,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出行,或是去郊外的短途旅行。

6.9:顶配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9秒

下面我们来说说2015款辉腾的动力性能,新车型提供了三种不同排量发动机供消费者针对自身需求进行选择,分别为3.0L、3.6L以及4.2L,其中动力最为强劲的4.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46kW,最大扭矩则为430Nm,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最高时速则可达到250公里/小时。

2:外观两处改变

在外观方面,2015款辉腾作为小改款车型,并没有针对外观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仅针对前雾灯装饰带以及前保险杠下镀铬装饰条进行了调整。不过整体造型依然保留着,辉腾系列产品大气稳重的设计风格,虽然秉持着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但是强大的气场以及明显更为细致的做工,让其也很好分辨。

5、采用全新五幅轮毂

另外2015款辉腾采用了全新的五幅双肋式轮毂,整体造型在保有浓重豪华气息的同时又略有几分动感造型。而此次我们试驾的4.2L车型则应用了规格为275/35 ZR20的倍耐力P ZERO轮胎。

4:全系标配大众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

最后我们来说说2015款辉腾的整体感受,在驾驶过程中4.2L发动机可以为车辆提供十分充沛的动力,油门及动力输出均十分线性,大尺寸的方向盘虽看似厚重,不过整体操控却毫不费力,同时全系标配的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为车辆提供了良好的操控性。同时虽然这款旗舰轿车一直被冠以“大帕萨特”的昵称,不过在经过一天的体验后,也逐渐理解了为何它深受较为低调的高端人士的青睐,也许这才叫“与众不同”。(网通社 2015年6月10日 深圳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