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大众在美销量无力回天 颓势继续

2015年06月23日 10:16: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继大众在中国亮起销售红灯之后,美国市场再鸣响发展预警。据德国媒体报道,放言2018年在美销量要突破80万辆的大众,如今销量连一半都没有达到。鉴于此形势,大众只能将其在美国市场销售量出现大幅增长的目标推迟至2017年。其美国首席执行官Michael Horn更是表示,在新车型问世前,美国市场恐难实现快速增长。

Horn在接受汽车媒体“Automotive News”采访时直言,在我看来,未来两年对大众在美国市场的期待应该就是实现“有限增长”即可,当前的重心应该是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据报道,2012年大众在美国共卖出44万辆车,然而去年开始便已出现下滑,仅卖出36.7万辆。到了今年,仅5月份的销售额就出现了4%的跌落。

鉴于此,Horn向大众总部明示,2018年实现在美销售80万辆的目标明显难以实现。要想实现大幅增长,只能等到2017年大众新型SUV车型的问世。目前,大众在美只销售途观途锐两款SUV,外界普遍认为这两款车更符合欧洲人的口味,而迎合美国消费者的中型SUV(即Midsize-SUV)却得等到2017年开始生产销售。据底特律车展时的调查,大众准备在美国工厂投产的CrossBlue全新SUV将于2017年推出,届时将弥补大众在美车型不全的缺陷。

事实上,大众在美国的表现一直被诟病。在前段时间“大众宫斗”中,集团主席皮耶希“发难”大众现任CEO马丁•文德恩的理由中,美国市场的表现就位列其中。皮耶希当时直指大众在美利润过低、缺乏车型发展规划以及当地发展策略失当,对文德恩发起猛攻。

环顾近来大众全球发展形势,可谓危机四伏。虽然欧洲本土市场发展还算平稳,但俄罗斯、中国、美国以及南美等海外市场都遭遇堪称“断崖式”的崩塌情况,5月销售均出现不同程度跌幅,让大众掌门人忧愁不已。在竞争与销售双重压力之下,文德恩近日祭出新招,强调“去集权化”管理,明确指出给各品牌和区域市场更多自主权。不过,在当前全球车市增长乏力之际,大众此招以及靠新车问世抢占市场的方法能否解决销售困局,还得等待时间的最终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