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周车市六大热门事件 工厂扩建成重点

2015年06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中国市场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多家厂商均开始大力开展在华任务,并不断对其国内产能布局进行提升。近日,网通社通过梳理本周热点事件后发现,在本周车市六大热门事件中,合资车企在华新建工厂共占半数。而下面我们将与大家一同回顾本周所发生的各大重点热门事件,让您快速了解这一周内车界动向。

从上表我们不难看出不管是国内的汽车厂商还是国外的汽车厂商,建厂增加产能或者量产新车型的脚步都越来越快,在如此高竞争的环境下大家最近一周都具体在做些什么从而来提升自己实力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逐个来看看。

l力帆斥资15亿建设新能源工厂

让我们先来看看力帆。日前,网通社从力帆汽车官方获悉:力帆汽车斥资15亿元规划兴建新能源项目基地,由此生产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锂电池组,从而为力帆汽车持续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提供必要后援保障。

力帆智能新能源汽车锂电芯项目主要进行锂电池电芯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线建设和产品销售。项目新建10条锂电池芯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年产60亿瓦时智能新能源汽车锂电芯单体的生产能力。此举为之后力帆实现5年50万辆新能源车的计划打下基础。

北京现代重庆新工厂开工建设

接下来我门看看北京现代近期都有哪些动作。2015年6月23日,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开工活动举行。此次开工的重庆工厂,是北京现代2015年内开工建设的第二座工厂,也是北京现代首次在西南地区投建的工厂。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总投资77.5亿元,预计2017年初竣工投产。首期将投产一款全新A0级车和一款全新A级车。重庆工厂整车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辆,发动机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台,预计年销售收入360亿元。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的开工,标志着北京现代在全国的产销体系中,不仅可以加快产品物流的供应,又增加了西南的支撑点,还与北京、河北的4座工厂遥相呼应,形成全国生产、销售“一盘棋”的格局,为应对今后的市场竞争提供保障。

一汽大众华北工厂确定将在天津宁河县建设

一汽大众最近也有新动作。一汽大众华北工厂确定天津宁河县,天津市宁河县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项目协议,意味着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 地最终“落户”地点是在天津宁河县。根据规划,一汽大众宁河县工厂总投资约155亿人民币,60万辆 SUV整车制造项目,该工厂将是一汽大众首个SUV专属工厂。据了解,一汽大众除了奥迪品牌有SUV车型外,大众品牌并没有SUV产品,而即将开建的天津工厂将预示着一汽大众将投产SUV车型,并改变南北大众在SUV车型产品线的不均衡,也是大众集团首个在华SUV专属工厂,预计总产值将达到2400亿元。

长安将在英国建设研发中心

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长安一直保持快速的发展,这和他们注重研发有着重要的关系,近日,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其将斥资1893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7531亿元)在英国新建一个研发中心。目前,长安已在英国设有研发中心,担负着长安汽车动力总成的设计职能,新研发中心建成后长安动力总成研发实力将进一步提升。

新工厂建设周期为18个月,预计2017年初投入使用。除了传统的动力研发,新能源车也是未来英国研发中心的重要布局。长安汽车计划:未来十年将投入180亿元全面发力新能源车,向市场推出34款全新新能源产品。

宾利设计总监跳槽起亚 接替彼得•希瑞尔

提起现代和起亚的汽车,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他们那一个个成功的车型设计让他们在大众心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喜爱和认可。自彼得•希瑞尔担任起亚汽车首席设计师后,起亚汽车的产品形象得到大幅提升。日前,网通社从起亚汽车内部人士获悉:宾利汽车品牌设计总监吕克•东克沃尔克将接替彼得•希瑞尔担任起亚汽车首席设计师,吕克•东克沃尔克加盟后,其丰富的豪华品牌造车经验将帮助起亚汽车在D级豪华车市场快速发展。

吕克•东克沃尔克加盟后,其丰富的豪华品牌造车经验将帮助起亚汽车在D级豪华车市场快速发展。基于K9推出全新D级SUV、轿跑等车型,使得起亚汽车旗下豪华车阵容进一步壮大,而起亚汽车的品牌形象也会随之大幅提升。

华晨宝马市场副总裁或将离职

最后来说说华晨宝马。华晨宝马在今年1月份进行了人事调整,原东风标致市场部部长吴少革,正式加盟华晨宝马并任市场副总裁一职。然而近日,网通社从华晨宝马内部知情人士了解到:“吴少革已正式提出离职申请,或将于近日离职”。

随着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回冷,多款新车型的推出,也没有帮助多数豪华厂商的销量业绩有所起色,其中便包括宝马。今年前5月宝马品牌销量同比增长仅为3.3%,并且在5月销量同比下降5.5%。这可能是宝马做出人事变动的主要原因。(网通社 2015年6月26日 北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