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逍客“换标”雷诺 明年国产(多图)

2015年06月3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雷诺品牌的全球销量在法系品牌当中名列前茅,而在中国的单一市场销量却仅占其全球市场的很小一部分。随着东风汽车与雷诺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加强,雷诺车型本土化的进程得到有效推进,进而助其加码中国市场,以增加在华的市场份额。此前,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达业先生曾向网通社表示:“KADJAR国产车型将会在2016年初上市,车型基本会与欧版保持一致,但进入中国后会加长。”据了解,在明年实现国产的KADJAR有望命名为科雷嘉,其与日产全新逍客同样基于CMF模块化平台打造,两者处于同一产品定位,可实现产品共通化。

雷诺-日产SUV产品实现共通化

雷诺-日产研发的CMF平台具有高度灵活性和通用性两大特性,包括紧凑型车、中型车、SUV甚至小型货车都可基于此平台进行研发。对于SUV车型而言,依托于CMF模块化平台,雷诺科雷嘉与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这两款处于相同定位的产品将实现车型的共通化。此外,定位略高于上述两车的东风雷诺旗下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科雷傲与已上市在售的东风日产新奇骏也将如此。更值得一提的是,借助于CMF模块化平台的可延展性,上述车型在实现国产之后均进行加长。

雷诺首款国产车型明年初上市

科雷嘉将在东风雷诺武汉工厂实现批量生产,该工厂规划产能为年产30万辆乘用车,一期工程完工后,该工厂将具备年产15万辆乘用车及配套发动机的能力。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胡信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风雷诺武汉工厂项目一期工程15万辆年产能将全部用于生产两款国产SUV车型,”也就是说,在初始阶段,东风雷诺武汉工厂将把生产重心完全放在科雷嘉以及国产全新科雷傲两款新车上。

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对用车的需求,科雷嘉与Kadjar全球车型相比将产生一些变化。对此,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达业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Kadjar国产车型将会在2016年初上市,车型基本会与欧版保持一致,但进入中国后会加长,届时会有不同排量、不同驱动版本(两驱和四驱)的车型推出。”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雷诺kadjar的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450mm和1,840mm。通过同平台国产化产品的车身尺寸变化不难看出,东风雷诺科雷嘉的车身长度有望超过4,600mm。该车一经推出,将成为雷诺品牌在华销量快速增长的驱动力。

在外观方面,科雷嘉的前脸设计有着非常鲜明的家族特征。其进气格栅上下端的镀铬装饰带横穿两侧头灯,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而全LED头灯包括两个LED模块,这赋予了科雷嘉更加精确而高效的灯光。采用LED光源的光束照射强度近似于阳光,比卤素光束强20%,增强了驾驶者夜间视野。此外,位于保险杠两端的雾灯尺寸很大,与前唇的护板一同营造出野性十足的气息。

将视线移到雷诺科雷嘉的尾部,现代感十足的尾灯在点亮时能够制造出类似涟漪的效果。令笔者感到欣喜的是新车保险杠的嵌入处理的十分微妙,并没有生硬的感觉,在突出野性的同时,彰显出高贵的气质。此外,后保险杠上的两处突起模拟排气凹槽,营造出浓厚的运动气息,并与前脸保持了外观基调的统一。

根据联盟互惠原则,雷诺将得到日产在汽油发动机方面的技术,在“小排量+增压化”的大趋势下,雷诺科雷嘉将有望搭载由日产提供技术支持代号为MR16DDT 的1.6升DIG-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目前仅在日产骐达上得到了使用,其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40Nm。此外在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使用已在雷诺和日产两品牌产品线上得到广泛应用的模拟6速CVT变速器。(网通社 2015年6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