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巴鲁4车型制动系统存隐患 在美国召回

2015年06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斯巴鲁是日本知名汽车品牌,运动性和安全性是其特点,这是由于在斯巴鲁的众多车型中,大部分都配有较完善的动力系统和主被动安全防护系统,如对称全时四驱系统(AWD)、自动制动系统(Automatic Braking System)、各类扭力分配系统等,使得斯巴鲁在拥有运动性的同时也兼具着强大的安全性。日前,网通社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了解到,由于部分车型中的自动制动系统(Automatic Braking System)存隐患,斯巴鲁公司将在美国召回部分2015款翼虎力狮傲虎等车型,将涉及约72,000辆。

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消息,本次召回车型为斯巴鲁部分2015款翼豹、力狮、傲虎、VX Crosstrek。本次召回共涉及约72,000辆。对此网通社第一时间与斯巴鲁(中国)官方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目前中国暂不涉及。

据了解,本次在美国召回车型,由于车辆主动安全防护系统存在缺陷,在驾驶过程中,虽然仪表盘中刹车灯已经亮起,但车辆的自动制动系统(Automatic Braking System)实际上并未启动(手刹正常使用),在车辆行驶中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斯巴鲁公司将召回存在上述缺陷的部分车型,并为其更新车辆安全系统,以消除隐患。

自动制动系统(Automatic Braking System)利用车头的雷达或图像采集器来侦测前方行驶情况,以确定车辆路径中是否存在任何对象。如果检测到一个对象,那么系统就可以判断车辆的速度是否大于前面的对象的速度。一个明显的速度差可能表明,碰撞是可能发生的,在这种情况下,该系统能够自动激活刹车。(网通社 2015年6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