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优6 SUV售后保养调查 不同引擎价格相同

2015年07月03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发现优6 SUV一万公里或六个月的保养周期在同级别中属于主流水准。以新车保修期10万公里计算,车主需要承担最低保养费用(不含工时费)为9666

在购车之后,优6 SUV为车主提供免费首保,首次保养时间定在车辆行驶3000公里或者3个月时。提供一次免费保养在国产车当中比较普遍,优6 SUV的表现令消费者可以接受。此外,常规保养的费用是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会重点参考的数据。由于常规保养是在车辆使用当中频率最高的保养项目,从某种程度来说可以体现车辆的后期维护成本。那么优6 SUV的常规保养状况如何,网通社也进行了调查。

对于自主品牌来讲,在新车品质上对消费者给予承诺是其立足之本,而在购车之后的服务质量能否跟上,这一定程度上能够表达出厂家对消费者的态度。纳智捷品牌提供3年或10万公里(时间和里程以先到为准)的整车质量保修期。并且纳智捷提供24小时的道路救援服务,为纳智捷车主出行保驾护航,其次,纳智捷每位车主都会享受到专属客服人员24小时保姆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纳智捷还提供可以上门做保养的移动服务车,但需要指出的是该服务车一般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小保养,过于复杂的保养还需车主到生活馆保养。

优6 SUV的首次保养为日期为车辆行驶到3000公里或者3个月,此后按照每10000公里或6个月为一次保养周期。优6 SUV的保养周期里程在自主品牌中属于较好水准,其中车辆首保更换的配件包括机油、机滤以及一些常规的检查项目,此后的每次保养都是在此基础上,按照保养手册增加不同的项目。

通过上述图表不难发现,机油、三滤等成为优6 SUV保养时主要更换的项目,其中放油塞垫片这个配件在其他车型保养中较为少见,虽然每次只用一个,但每次保养都需更换。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优6 SUV出厂时火花塞材质就是铂金,可以保证10万公里才需更换,周期拉长了不少。同时,据纳智捷生活馆技术人员介绍,在纳智捷全系每次保养时,虽然更换零件数量并不多,但需要检查的项目却是种目繁多,这侧面也体现出纳智捷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以质保期10万公里计算,优6 SUV花费9666元,这在自主品牌中属于一般水平。

需要说明的是,优6 SUV 1.8T车型与2.0T车型保养项目、配件使用、配件用量都完全一样,这也导致两款不同发动机车型保养价格也惊人的一致,这是笔者没有想到的。由此看来,选择购买2.0T车型在售后保养角度来讲其实更加实惠。

对于优6 SUV的常规保养项目,网通社还进行了实际调查。在常见的液体、滤清器等保养项目中,该车所用的机油共有三款选择,标号分别为0W-40、5W-40、10W-40,每种机油的价格也不尽相同。优6 SUV每次需加机油量为5L,需要加注机油1大(4L)1小(1L)两瓶,车辆每次更换成本为452元,虽然火花塞较贵,但由于其更换周期较长,实际更换成本并不高。

总结:因各地以及经销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