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TT新老对比 上涨两万/新增16项配置

2015年07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发现,全新一代TT Coupe 45 TFSI车型售价上涨2.38万,增加16项配置。另外,全新TT的整备质量较上一代车型增加了70kg,但动力有着小幅的提升。

目前全新一代奥迪TT在华共推出4款车型,分别是TT Coupe 45 TFSI、TT Coupe 45 TFSI quattro、TT RoaDSter 45 TFSI 以及TT Roadster 45 TFSI quattro。新车在车型种类上与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但售价方面Coupe版本与Roadster版本分别贵出了2.38万元和2.58万元。接下来,笔者将以主力车型Coupe 45 TFSI为例,在性能、配置等方面对新、老两款车型进行对比。

1、性能方面

全新TT Coupe 45 TFSI增重70kg 动力略升/油耗微降

随着平台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更多高强度、轻量化材料的使用,新一代车型往往都会比老款车型有所减重。比如奥迪全新一代A4转投第二代MLB Evo平台进行打造,比现款车型实现大幅减重120kg。然而这样的规律却被全新TT打破,根据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发布的数据,采用MQB平台进行打造的全新TT Coupe 45 TFSI整备质量为1350kg,较上一代车型增重了70kg。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奥迪TT coupe 45 TFSI所搭载的2.0T发动机经过了重新调校。相比于老款车型155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全新车型的最大功率高出14kW、峰值扭矩提升20Nm。在传动系统方面,新车依旧采用6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通过5.9s的加速时间和6.9L/100km的综合油耗不难看出,总体而言全新TT在性能上有着一定的提升,但也许是车重增加产生的影响,提升的幅度并不很大。

在与老款车型进行了比较之后,再来看一看全新TT与竞争对手相比动力表现如何。宝马与奥迪在豪华品牌市场中已是老对手了,在入门级跑车方面三个品牌都有布局。通过数据对比不难看出,与奔驰SLK与宝马Z4相比,全新奥迪TT在动力方面有着不小的优势。

2、外观配置方面

新车亮点:全LED大灯、全LED尾灯、标配18吋轮圈

在外观方面,奥迪全新TT与老款车型的整体轮廓比较相似,但在细节上,融入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与现款圆润的外观相比,新车的线条与棱角更为凌厉。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全新的家族脸谱式设计,视觉冲击感极强,有很高的辨识度。那么在外观配置方面两者有什么不同呢?全新TT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全系都标配了全LED头灯,而且还可选配带对向车灯识别的自适应矩阵式灯光。

另外,全新一代奥迪TT在老款车型雾灯的位置并没有安排雾灯而是采用了增大进风量加强散热的镂空散热格栅。新车还采用了全LED光源的尾灯,刀锋式的灯条与头灯进行呼应。此外,标配轮圈的尺寸也从17吋升级到了18寸。而且油箱盖加入了柳钉装饰,增加了运动感。

除了外观配置方面的提升,全新TT在车身尺寸方面也产生了一些变化。通过对比,新车的长度和宽度分别比老款车型缩短了7mm和10mm,但轴距却加长了37mm。这说明新车的前后悬有所收短,这样的车轮布局将使车辆更加稳定,对乘坐空间的增大也有一定的帮助。与此同时,同样与奔驰SLK与宝马Z4两款竞品车型进行比较,全新奥迪TT除长度略短于Z4之外,宽、高和轴距三个尺寸都是三车当中最大的。

3、内部配置

新车亮点:一键启动、电子驻车、双温区自动空调、LED内部灯光包

对于车内部分,首先全新TT的内饰设计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一进到驾驶舱内就能感到强烈的时代感,奥迪最新的简约设计理念让全新TT的整个控制面板看上去都十分简洁有序。在配置方面的提升更是让这款入门跑车不再是只考虑性能的“运动机器”。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一代TT增加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系统以及电子机械式驻车系统,这两项配置增加了舒适性和豪华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车型将原本的单温区自动恒温空调升级成了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两边可分别控制空调的温度。而且操作按键的设计别具一格,将空调信息的显示和控制按钮集成在了中央出风口上,不仅控制方便、直接而且更是体现了简约的理念。

全新TT采用的座椅采用了类似于翻毛皮的阿尔卡塔纳与真皮组合的面料。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均采用了这样的组合,在座椅靠背和坐垫的中央位置以阿尔卡塔纳进行包裹,其他部分则为真皮面料,起到了增加摩擦力的作用。但不得不说,在上一代车型上所配备的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并没有成为全新TT的标配,这在舒适性方面打了些折扣。

另外,由于TT是双门四座的跑车,在进入后排时需要移动前排座椅,所以这样的车型在前排座椅外侧的靠背边缘都有快速前移座椅的移动开关。在上一代车型上采用的是滑动式的开关,而在全新车型上变为了拉带式的设计,使用更加便捷。

4、信息及娱乐系统配置

新车亮点: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MMI车载系统、connect互联驾驶科技

由于上一代车型并没有配备中控液晶显示屏,而全新TT虽然依旧如此但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所以在车载信息及娱乐系统方面新车有着突飞猛进的提升。具体而言,新车增加了MMI导航系统,由于具备MMI触控轮,可以进行手写输入。此外,全新TT还配备了connect互联驾驶科技,驾驶者可使用模块提供的WLAN热点进行上网和收发电子邮件。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还为车辆带来从Google Earth和Google Street View导航到在线媒体串流和实时交通信息等定制互联网服务,此外还能提供车辆与用户智能手机的直接连接。

5、性能及安全配置

新车亮点:前排头部安全气帘、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后排儿童安全座椅固定

德系车向来在安全方面有着不错的口碑,作为一款豪华品牌旗下的跑车,奥迪TT的安全型配置十分丰富。在本就很丰富的配置基础上,全新奥迪TT还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新增了前排乘客的头部安全气帘,并且还将上一代车型并不具备的后排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进行了配备。另外,此前TT是近阶段奥迪旗下少有未配备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的车型。这项在车辆性能方面能够提升燃油经济性的配置在全新车型上进行了采用。

写在最后:在笔者看来,全新一代奥迪TT不再是一款非常“奶油”的运动小子。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更加科技、超前的配置,TT经历这次换代之后多了几分阳刚、硬朗,少了些许柔懦和可爱。至于增重的问题,就目前而言与车重均超过1,500kg的奔驰SLK和宝马Z4相比,全新奥迪A4还是轻了很多很多。(网通社 2015年7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