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汽车厂商在车联网领域受科技巨头冲击

2015年07月10日 07:43: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m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inautonews报道,汽车厂商在车载无线通讯领域正面临着来自科技巨头的竞争与威胁。汽车厂商和科技巨头之间的技术竞赛可影响汽车的安全性。

近日,多家汽车厂商要求美国联邦交通委员会撤销高通公司展开拥有LTE通讯模块、3G/2G通讯模块的车载无线通讯芯片的测试工作。因为汽车厂商认为高通公司推出的这款车载无线通讯芯片将占用汽车厂商使用的车联网通讯频道的部分频率,将会影响到汽车驾驶的安全性。包括福特、通用、奔驰现代大众在内的多个厂商均加入了CAMP联盟,该联盟强烈反对高通公司对其新车载无线通讯模块展开测试。

美国交通部在2012年开始推动车联网技术的相关测试工作,并与厂商合作开展了多个示范性实验,汽车厂商与科技厂商研发的车联网技术旨在提升车辆的驾驶安全性、提升车辆的信息技术水平。这使得科技公司得以更多的设计汽车业,威胁到了传统厂商的利益与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