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汽车销量不佳 第二季度业绩亮红灯

2015年07月10日 09:27: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瑶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第二季度业绩亮红灯。现代汽车因汇率弱势造成海内外销量不佳,第二季度业绩反弹极其不明朗。

现代汽车将在本月23日发表第二季度业绩,目前的情况并不乐观。

据业界统计,现代第二季度的盈利为1.7万亿韩币。与去年同比减少了16.5%。

现代汽车从前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的盈利均达到了2万亿韩币,去年第一季度降到了1.9384万亿韩币。去年第二季度再次回升到2.0872万亿韩币,在今年第一季度之前,一直维持在2万亿韩币。今年第一季度盈利为1.588万亿韩币,打破4年来的最低记录。

现代汽车第二季度盈利估计,在2个月以前被估测为1.9万亿韩币,也有人估测将达到2万亿韩币。但随着业绩发表日期的临近,估计值越来越低。

韩国kiwoom证券分析师崔靖(音)表示,“现代汽车第二季度的业绩主要是因为货币走势不佳,美国、中国等海外主要市场以及韩国国内的销量不振。”

SK证券分析师李允锡(音)分析道,“两种货币持续贬值造成的海外市场销售不佳,全球销量呈现下降趋势,以及价格竞争愈演愈烈引起的增加抽成等,是现代汽车第二季度销量不佳的主要原因。

第三季度的业绩前景也并不光明。因日元、欧元还在持续贬值,中国经济停滞,现代恢复出口量并不容易。

每年劳资问题造成的部分员工罢工将影响第三季度的业绩。现代汽车去年8-9月因劳资造成了部分员工罢工或拒绝加班,因此未生产出4.22万台汽车,造成的损失达9100亿韩币。现代汽车在韩国国内的生产比重约为38%,因此现代在韩国工厂的加工率直接影响海外销量。

虽然新途胜带来一些新车效应,但影响并不大。新途胜在上市一个月后,即4月,销量几乎比去年同比增加了3倍,售出9255台,排韩国SUV销量第一。但5月份减少到7270台,上个月销量为4929台,只有4月份的一半。

现代的“防守”也受到了威胁。现代12月在韩国内需市场的占有率为40.3%,今年1月为38.1%,2月为38.8%,3月为38.5%,均不足40%。今年4月因新途胜登场,占有率恢复至41.3%,5月下降到39.1%,上个月为39.2%,一直在原地踏步。业界分析,现代汽车在汇率风险、新车效应不明显以及中国市场停滞之中陷入了萎靡之境。

但也有人分析到,以第二季度为基础,第三季度在韩国国内将有索纳塔等新车上市,海外市场库存耗尽,以及新车效应扩大等,现代汽车将随之恢复销量。

现代汽车计划,下半年将通过多种新车上市以及加强促销手段来提高占有率。新途胜将在下个月正式登陆美国市场,并计划不久之后也将在欧洲和中国上市。

LIG投资证券分析师李炫秀(音)表示,“截止至第二季度,美国国内库存慢慢减少,中国市场竞争激烈,现代汽车能否恢复销量取决于第三季度。第三季度海外库存的减少可带来积极影响,现代若就此提高工厂加工率,再加上第四季度的新车效应,极有可能恢复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