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将小排量增压化 共覆盖7款车型

2015年07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东风轩逸等7款车型都有望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

根据车型定位来看,东风日产旗下A0级轿车阳光,A级轿车奇骏都有望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阳光、骊威骐达有望搭载1.2T发动机(骐达已有1.6T车型),轩逸和全新逍客有望搭载1.2T和1.6T发动机,奇骏和蓝鸟则有望搭载1.6T发动机。

当下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成为一种趋势,不仅排量得到降低,而且也符合当下对于环保的要求,最主要的是在动力输出方面并不逊色于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通过将日产1.2T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进行动力对比可以发现,1.2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已经非常接近2.0L发动机。

从目前来看,东风日产与逍客同平台的骐达GTS已经率先采用1.6T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可达240Nm,动力输出较奇骏所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有优势,与此同时由于排量更小,燃油经济性表现也将更为出色。如果全新逍客和奇骏可以搭载这款发动机,二者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东风日产全新逍客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与现款逍客相比,新车外观设计更显年轻、运动,并且全新逍客车身尺寸得到升级,乘坐空间也将得到大幅提升。现款逍客搭载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如果全新逍客换搭1.2T和1.6T两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新车在动力输出方面将更有优势。

尽管东风日产品牌今年上半年没有新产品导入,但依托轩逸系列、新奇骏、阳光等车型的需求旺盛,东风日产上半年销量超过47万台。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全国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前5月东风日产旗下SUV销量达到10万辆,同比增长42.5%,新奇骏无疑是最大的功臣。而下半年全新逍客等三款新车的导入将为东风日产冲击全年100万辆的销售目标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网通社 2015年7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