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家车企因垄断在西班牙罚款约11亿元

2015年08月04日 09:59: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瑶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包括现代汽车在内的20多家车企在西班牙遭受罚款。

2日,西班牙向现代汽车(005380)、起亚汽车(000270)等20家全球整车企业处以总额达1.71亿欧的罚款。西班牙方面称,各企业之间交换了西班牙本国汽车销售市场敏感性和战略性的信息,存在垄断汽车市场行为。

遭受罚款的公司有现代起亚汽车、宝马克莱斯勒雪佛兰雪铁龙菲亚特、通用、本田马自达三菱奔驰日产标致雷诺丰田沃尔沃。各公司的处罚金额并未公布。

现代工作人员说道,“现代确实是在西班牙受到了罚款,但不是因为交换了敏感性或战略性的信息,而是销售实绩之类的纯粹信息。西班牙公司正在准备对应方案。”另外,包括现代汽车在内的全球企业,先前也曾在印度因违反供给配件相关的《反垄断法》而受到罚款。

去年8月,印度经济委员会(CCI)向现代等15家车企以违反《反垄断法》处以约5066亿韩元的罚款。接受罚款的企业有大众、丰田、通用、福特、宝马、奔驰、蓝瑟以及印度本国企业等。现代汽车共缴纳766亿韩元的罚金。

印度经济委员会并没有对15家车企的直营修理店处以罚款,而是因进行独立配件零售的销售者未提供纯正配件,指责其造成配件销售者之间的不公平竞争。目前,现代汽车以不正当罚款向印度政府提出行政诉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