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与“SAAB”合作 在天津投产萨博9-3

2015年08月1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2012年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简称NEVS)收购萨博SAAB核心资产、技术以及知识产权,未来专注于打造萨基于博凤凰平台的纯。东风汽车与NEVS将融合各自资源,共同研发并在天津制造新能源汽车。

根据NEVS的规划,将在天津建设新能源汽车研发及生产基地投产基于SAAB凤凰平台的全新一代萨博9-3电动车。

按照NEVS和东风汽车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推动纯电动车和增程式电动车的研发,利用NEVS的整车平台、东风汽车采购和营销资源,加快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协同发展。对此,NEVS董事长蒋大龙表示:“NEVS经历了收购萨博、在华投产等很多磨难,如今已峰回路转,在中国发展纯电动车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与此同时,通过此次东风与NEVS的战略合作,东风汽车也将利用自身的零部件供应商体系,帮助NEVS实现规划化采购成本的降低。此外,在销售网络方面,东风汽车也将利用现有的经销商体系,助力NEVS完成自身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从使其首款电动车顺利实现量产。据了解,在今年6月底NEVS已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开工建设研发中心、新能源汽车基地。

东风汽车作为NEVS的战略合作伙伴,也将得到后者的技术支持,帮助东风汽车自主品牌产品针对海外市场做出适应性改造,从而满足欧洲市场严苛的法规和技术性规范。不仅如此,NEVS还将依托自身在海外市场的经销商体系帮助东风汽车开拓欧洲、北美等市场。

现阶段,NEVS在全球建设有两大生产基地,分别是位于瑞典特洛海坦工厂(原萨博生产基地)和正在建设中的天津工厂。其中天津工厂年产能为20万辆,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纯电动汽车,目前工厂已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计划于2017年完工投产首款电动车。

对于东风汽车而言,依托NEVS在海外市场的经销商体系,将帮助企业开拓更广袤的市场。此前,东风汽车已通过注资法国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