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V40搭新2.0T引擎 售价/油耗均降低

2015年08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周柯言

2016款发现,全新沃尔沃V40T4R-Design个性运动版相比老款车型在汽缸数减少的情况下,售价下调6.2万,配置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变化且油耗将进一步降低。

作为沃尔沃V40中的顶配车型,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和T5 智尊R-Design个性运动版在发动机排量一致的情况下,新老车型的售价足足相差了6.2万元。全新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相比老款车型在发动机方面换搭了全新的4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在配置方面相比老款车型减少了9项,但是有7项配置在全新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车型上市可以选装的。

2016款沃尔沃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车型在动力系统方面进行了升级,老款车型上的5缸2.0T发动机将不再使用,取而代之的是全新V40搭载的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有Drive-E智能科技的动力总成。通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等高度智能创新科技,提高进气和燃油效率,实现强劲动力的同时,创造同级别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动力方面,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在使用全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最大功率为140kW,相比老款降低了17kW,在峰值扭矩方面,全新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均为300N.m,在汽缸数少于老款车型上5缸发动机的前提下,动力几乎可以达到之前2015款T5 智尊R-Design个性运动版车型的的水平。

在沃尔沃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换搭4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油耗相比老款有着明显的下降,百公里油耗比老款车型足足少了1.9L,达到目前的5.6L/100km。在整备质量比老款车型重了20kg的情况下油耗方面不升反降,可以看出4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节油表现上要优于老款车型,在日常使用过程中,2016款沃尔沃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将在使用成本上更胜一筹。

外观上,2016款沃尔沃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保留了老款车型是个性化标识,其中包括R-Design专属进气格栅和R-Design侧窗金属装饰,在车外两侧的后视镜也采用了与车身颜色不同的配色风格。这些外观上的装饰在普通版V40上是没有的使用的。受益于这些R-Design专属标识的运用,使全新沃尔沃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看上去更加特别。

全新沃尔沃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在方向盘上同样采用了R-Design的专属标识,可以看出全新V40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在内饰方面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从而体现R-Design车型的不同。除此之外,2016款沃尔沃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车型还将采用换挡拨片的方式来进行换挡,换挡拨片的加入可以提升日常的驾驶感受,并且在巡航过程中随时拨动换挡拨片都可以进入手动模式。

在信息娱乐系统的配置上,全新沃尔沃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与老款保持高度一致,USB、IPOD接口依然作为标配,同时全新车型依旧配备高性能音响系统。另外,在全新沃尔沃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车型上依旧可以选装SENSUS中文导航和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功能,消费者在选装volvo on call功能后即可享受长达3年的免费服务。

曾几何时沃尔沃几乎成为了安全代名词,全新沃尔沃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在增配了上坡辅助系统外,主动安全上还配备City Safety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在被动安全方面,沃尔沃同样没有缩水,全新沃尔沃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还配备了驾驶员膝部气囊、前排两级缓释双安全气囊以及SIPS侧面撞击保护系统等众多安全防护。

通过上述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全新沃尔沃V40 T4 R-Design个性运动版相比老款车型而言,由于全新车型在换搭了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售价大幅下降,从而提升了全新沃尔沃V40在同级车型竞争中的性价比。(网通社 2015年8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