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X5四缸版抢先实拍 5处变化/油耗大降

2015年08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对于汽车行业而言,节能减排早已成为老生常谈的话题。在产品环节,大力推广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了各大车企达成的共识。在德系三强当中,宝马X5 xDrive 28i将于9月4日在成都车展期间正式上市。网通社在第一时间对新车进行了实拍解析,与现售搭载3.0T六缸发动机的35i车型相比,包含动力系统在内新车共有5大变化。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采用2.0T动力后,新车油耗大幅下降。

1、动力系统

全车最大变化:采用代号为N20B20A的2.0T四缸发动机

0-100km/h加速时间:7.5s 百公里综合油耗:9L

对于宝马X5 xDrive 28i而言,与35i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换搭了目前在X1、X3上得到使用的N20系列2.0T高功率发动机。打开新车的机舱盖可以看到,这台“N20”在宝马X5硕大的发动机舱中显得十分迷你,甚至只占用了不到一半的空间。根据从宝马品牌官方获得的消息,X5 xDrive 28i虽然0-100km/h加速时间比35i车型慢了1秒,但每百公里综合油耗却比后者下降了0.7L。

宝马X5作为一款定位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产品,奔驰ML(换代后将更名GLE)是其在市场中最为主要的竞争对手。不久后X5 xDrive 28i车型的推出,相比对手而言,更低的排量有望为其带来较为低廉的入门价格从而满足更多消费者。另外,在动力参数上,虽然宝马2.0T发动机排量最小,但相比竞品所采用的3.0T发动机而言,差距不大。

虽然X5 xDrive 28i在动力参数上并不占优,但在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上明显优于竞争对手。X5 xDrive 28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5秒,而奔驰ML320和奥迪Q7 35 TFSI则分别为7.7秒和7.9秒。另外,燃油经济性方面,X5 xDrive 28i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升,奔驰ML320和奥迪Q7 35 TFSI分别为9.6升和11.2升。

2、外观部分

四大变化:①高光亮黑色中网边框、②碳纤维外后视镜罩、③“28i”专属标识、④哑光黑涂装行李架

在与X5 xDrive 35i典雅型进行对比之后笔者发现,X5 xDrive 28i车型在外观方面共出现了四处变化。

在前脸部分,通过图片可以清晰的看到X5 xDrive 28i车型并没有采用目前宝马X5在售车型上所采用的边框进行了镀铬处理的“双肾”中网。取而代之的是在中网的边框部分使用了高光的亮黑色材质。虽然看起来少了一丝雍贵的气息,但是绝对能带来更加个性、运动的氛围。

将视线转到X5 xDrive 28i的侧面,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绝对是该车的“耳朵”。与目前35i系列车型采用与车身同色外后视镜罩不同的是,X5 xDrive 28i将外后视镜罩加入了碳纤维装饰,这是在X5 xDrive50i甚至X5M上都没有采用的。同时通过对比笔者还发现,X5 xDrive 28i配备了哑光黑色涂装的行李架,这一点与50i和X5M均保持了一致。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在前排车门上“xDrive 28i”的标识成为了搭载2.0T发动机宝马X5的专属。

接下来,将目光移到X5 xDrive 28i的尾部。在与35i车型进行了反复的对比之后笔者确定,X5 xDrive 28i的尾部与35i系列的车型保持了一致。新车同样采用了上下两段式的分体尾门,而且宝马X5 xDrive 35i车型标志性的双边共两出圆形排气尾喉沿用到了X5 xDrive 28i车型上。

3、内饰及配置部分

特点:X5 xDrive 28i与X5 xDrive 35i典雅型保持一致

具备外后视镜电动翻折、电动尾门、下坡辅助等

 

在内饰部分和配置方面,网通社从宝马(中国)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新车与目前在售的X5 xDrive 35i典雅型相同,在进行两款车型的实际比较之后,笔者发现的确如此。X5 xDrive 28i在推出之后,势必会成为宝马X5的入门车型。虽然采用了更小排量的发动机,但X5 xDrive 28i并没有因为是入门级的车型而进行减配。

具体而言,X5 xDrive 28i在配置方面具备了很多亮点。该车不仅配备了自动头灯、外后视镜电动翻折,以及主驾驶座椅记忆、主/副驾驶座椅加热和全景天窗。并且还应用了定速巡航控制系统和HDC下坡辅助系统。除此之外令笔者感到欣喜的是,X5 xDrive 28i还保留了电动尾门.这些既能突出豪华又具备很强实用性的配置使这款入门级的宝马X5很难让人联想到“乞丐版”这三个字。(网通社 2015年8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