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售价只差7000元 陆风X7/X5该如何选择?

2015年08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发现,前者在售价7,000的前提下,在外观、科技、安全配置方面领先后者多达18项,此外两者在动力总成方面保持了一致。接下来我们仔细了解一下。

此次对比的车型陆风X7 8AT全景尊享版和陆风X5 2.0T两驱AT创享版,前者售价为12.98万元,是陆风X7车型系列中的入门级产品;后者售价为12.28万元,是陆风X5搭载2.0T发动机车款系列中的次顶配车型,两者仅相差7,000元。两者拥有相同的动力总成,但在产品设计风格、车身尺寸、车型配置方面区别明显,用车感受方面也将有所区别。

动力对比:两车动力总成完全一致 陆风X5油耗更低

两款车型动力总成完全一致,发动机动力参数标定也保持相同。两者均搭载沈阳三菱4G63S4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40kW和250Nm,匹配盛瑞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4AT的体积重量,实现8速的功能。2.0T+8AT的黄金动力组合在每分钟1400转的时候,涡轮增压已经开始工作,爆发强劲动力。

陆风X7 8AT全景尊享版整备质量达到1775kg,陆风X5 两驱AT创享版整备质量则为1620kg,前者相比后者重了155kg。在此前提下,虽然两者配备了相同的动力总成,但在百公里综合油耗方面,陆风X7达到了10.4L,而陆风X5仅为8.5L,两者相差1.9L,在日常驾驶过程中,燃油经济性也形成较为明显的区别。

车身尺寸各有优劣 轴距均超过2.6米

对于紧凑型SUV而言,几乎对车内空间起决定作用的车身尺寸成为不同车型竞争的重点。在这方面,两款车型各项数据各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两者均拥有超过2.6米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保持了较强的竞争力。在车身长宽高数据上,陆风X5车身更长,陆风X7宽度占优势,整体表现难分伯仲。

外观设计:陆风X7造型更加时尚 用户关注度高

对于外观设计优劣,消费者往往有不同的看法,可谓是“各花入各眼”。在这方面,两款产品呈现出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其中陆风X7凭借与成功获得不少用户的青睐。陆风X5外观设计则表现较为普通,保持了陆风家族化设计风格。仅从外形设计来看,陆风X7时尚前卫的造型确实更容易吸引大家的目光。

配置对比:陆风X7配置领先陆风X5多达18项

由于两款车型在外观造型方面区别较大,外观细节处的配置也有所不同。其中陆风X7 8AT全景尊享版配备了18英寸铝合金轮毂、发动机下护板、四门外装饰板等配置,在外观视觉效果方面对整车提升明显。此外陆风X7 8AT全景尊享版还配备全景天窗,对内饰舒适性氛围营造加分不少,这些配置都将使该款车型相比后者更具吸引力。

在两款车型的内部,除整体风格设计不同外,细节处的配置则保持了极高的相似度,均配备搪塑仪表台、软包内饰板、前后排阅读灯等实用性配置,为用户日常驾驶提供便捷功能。此外,陆风X7 8AT全景尊享版配备的主驾驶座椅6项调节以及带杯座的中央扶手领先于后者。

安全配置与实用配置的权衡是各家车企在打造产品时考量的重点,陆风X7 8AT全景尊享版更加侧重安全配置,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厂家的“诚意”。其中ABS+EBD、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倒车雷达等安全系统也是该级别车型较为常见的配置,对于产品市场竞争力有加分效果。此外陆风X7 8AT全景尊享版还配备PBA紧急制动辅助、下坡缓降辅助、倒车影像等功能,较陆风X5 2.0T两驱AT创享版优势明显。

舒适性配置也是两款车型区别较为明显的部分,其中陆风X7 8AT全景尊享版配备的自动恒温空调、自动前大灯、车载系统、蓝牙免持系统均是后者所不具备的,在科技感方面实现对后者的全面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