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铃木坚决与大众合作结束 保持自主运营

2015年09月01日 10:32: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m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铃木公司近日表示将坚决结束与大众集团的联盟关系,保持其自主的运营权。

在经过长达四年的谈判之后,铃木公司决定终止其与大众集团于2009年建立的同盟关系,并要求大众集团出售其手中持有的19.9%的铃木公司股份,该股份的价值约为38亿美(折合人民币235.6亿元)。铃木公司的总裁铃木修表示在过去六年中与大众集团的合作对铃木公司来说是十分宝贵的经历,但是铃木公司愈发认识到大众集团的发展策略、品牌文化与铃木公司不同,因此铃木公司选择了保持独立性。铃木公司的规模远小于大众集团,在与大众集团结束合作关系后,铃木公司虽然可以确保在印度等市场的领先位置,但是其在新能源汽车研发方面的支出将加大。分析机构的分析人士表示铃木公司未来与其他厂商的合作将变得十分困难,因为其他汽车厂商开始意识到铃木公司的文化并不利于其与其他厂商合作。

铃木公司目前有足够的资金来回购大众集团持有的股份,分析机构认为铃木需要规避股票回购过程中的危险。在铃木公司此前与大众集团达成的合作协议中,大众集团将借助铃木公司的力量发展廉价小型车而铃木公司则可以获得来自大众集团的先进发动机技术、新能源技术等。

FCA集团的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一直是车企合并的支持者,其曾经表示了对铃木公司的兴趣。Jefferies Group LLC的分析师表示铃木公司可能在未来专注研发燃料电池技术、自动驾驶技术等。虽然双方均同意结束合作关系,双方仍在某些事情上存在分歧,铃木公司表示大众集团必须将手中持有的铃木股票给出售给铃木公司,而大众集团则表示铃木股票的出售对象仍未确定。

铃木公司表示与大众集团结束合作关系是及时的纠正了铃木公司错误的发展路线,将铃木公司拉回发展的正规。但是铃木公司决定结束与大众集团的合作关系可能面临着相应的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