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十大合资车企-前8月销量 近7成呈负增长

2015年09月1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子

继上半年中国车市增速放缓后,国内主流合资车企业绩更是出现了负增长。网通社对上海发现,十家合资车企销量总计同比微跌2.9%至7,188,884辆,其中近七成合资车企出现负增长。

按照合资车企前8月的销量业绩排序,依次是上海大众上汽通用五菱、韩系合资品牌以及1家法系合资品牌。

上海大众、上汽通用五菱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四家车企作为合资品牌的第一梯队,前8月累计销量均达到100万辆以上,对汽车市场销量有着重要的影响。在四家车企中,上海大众销量下滑3.2%,一汽-大众销量下滑13.6%,上汽通用下滑5.9%,仅有上汽通用五菱一家销量上涨7.8%。尽管如此,四家合资车企前8月仍然实现了4,324,563辆的合计销量,在上述十家合资品牌总销量中占比超过6成。

斩获前8个合资品牌销量冠军的是上海大众,1-8月累计销量达到1,164,487辆,但其销量却同比下降3.2%,有业内分析认为,是市场需求的下降导致原本高歌猛进的车企们都业绩平平。

名列第二的上汽通用五菱,是排名前六的合资车企中唯一销量同比上涨的,其涨幅达到7.8%,卖出了1,113,148辆车。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合资宝骏的热销为销量上涨做出了不少贡献。

紧随其后的是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其中一汽-大众在没有君威等销售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比下滑5.9%至1,011,050。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众、上汽通用五菱、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四家的销量均分别在100万至110万辆之间,四家合资车企相互差距均小于10万辆。

合资品牌的第二梯队中,是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长安福特、神龙汽车、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在这之中,一汽丰田和广汽本田两个日系品牌,以及长安福特前8月的累计销量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广汽本田的销量同比激增37.4%,是十家合资品牌中涨幅最大的。在今年前7个月累计销量统计时,广汽本田就以45.7%的涨幅继续保持着我国今年销量增速最快的合资品牌的称号。有关人士分析,广汽本田长势喜人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其旗下推出首款SUV——奥德赛三款车型的持续热销,也帮助广汽本田提升了销量。

然而,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和神龙汽车则因为受到国内大市场增速放缓的影响,销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北京现代继前7月销量同比下降10.9%之后,前8月累计销量继续同比下滑11.5%至634,535辆,东风日产则同比下降6.1%至564,195辆,神龙汽车同比下降4.3%至440,189辆。

前8月累计销量中,德系和美系成绩依旧出众,日系则涨幅较高。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以及年底前更多新产品的投放,预计各家合资品牌的年度销量将有新变化。(网通社 2015年9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