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英菲尼迪Q30今日全球首发 将搭1.6T引擎

2015年09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雪莲

网通社德国法兰克福报道,目前英菲尼迪旗下轿车阵容包括B级轿车Q50/Q50L和C级轿车Q70L,为进一步完善轿车产品序列,英菲尼迪与3月份举办的日内瓦车展中发布了Q30概念车,该车定位为A级轿车,如今其量产车型已在欧洲技术中心完成研发工作。日前,网通社从英菲尼迪官方了解到:Q30今日在法兰克福车展中全球首发,该车将率先在英国桑德兰工厂投产。

奥迪A3等车型竞争。

从数据对比中不难看出,骐达GTS目前所采用的1.6T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40kW,峰值扭矩为240Nm,动力较日产2.5L自然吸气引擎更为强劲,而其百公里综合有望仅为7.8L。从Q30本身的产品定位来看,该引擎不仅兼顾了强劲的动力输出,同时还带来较高的燃油经济性。此外,1.6T引擎排量较低,更加符合当下严格的排放标准,这对于这款入门级轿车来说,大幅提升了市场竞争力,未来该引擎有望取代2.5L发动机。

从外观上来看,英菲尼迪首款紧凑型豪华车Q30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采用“冲突美学”的造型设计,前脸采用家族式风格,交叠式进气格栅,边框加入大量镀铬材质装饰,修长的前大灯紧贴于车头两侧,中间由镀铬饰条连接在一起,增加整体感。此外,新车采用全新样式的轮毂,十分独特;车身线条流畅,从车头延伸至车尾;新车尾部造型饱满,尾灯组也通过镀铬饰条相连接,与前大灯组相呼应。

内饰方面,英菲尼迪全新Q30与Q70完全不同,中控台呈“T”字型布局,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镂空设计,内嵌式设计的液晶屏位于空调出风口上方,Q30仪表盘集成了彩色液晶屏,车厢顶部及车身立柱使用意大利顶级时尚Dinamica绒面革包裹,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值得一提的是:Q30在空调出风口、功能按钮、档杆以及方向盘等处都使用了镀铬材质装饰,增加新车质感。

从目前的豪华品牌A级车市场来看,以宝马1系也在今年4月份进行了首发,该车将搭载全新1.5T三缸增压发动机,无疑都在增强自身的产品实力。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凭借“冲突美学”的外观造型以及1.6T增压引擎出色的动力,对这两款车型发起挑战。(网通社 2015年9月15日 法兰克福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