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传祺挑战17万年销量 明年推全新动力总成

2015年09月1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今年的车市寒流打了不少厂7万年销量。在谈及动力总成时吴松还透露,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明年将搭载在量产版车型上。

1、预计全年销量增4成 冲击17万辆

网通社:今年整个国内的车市环境非常不好,很多厂家减产和停产减轻库存压力,我想问一下广汽传祺截止到目前为止销售表现和全年销售目标差距还有多少?销售目标还有没有变化?   

吴松:GS4一来我们上半年销量就到六万左右,今年全年的任务是十四万辆。去年传祺七月份只卖了五千多辆,今年我们就卖了一万三千六百辆,其中传祺GS4就卖了一万两千多。8月的势头比7月还要好,保守估计是一万五,很可能就一万六,而且还有可能到一万七。我们今年销量和去年比1—7月份比增长30%多,预计全年增长40%没有问题。所以最近肖勇他们想,今年就准备冲击十七万。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合资品牌价格往下一走配置又没有提升,一下就提供了一个空间,大家对合资的崇拜荡然无存。

2、主打涡轮增压 不放弃自然吸气引擎

网通社:传祺产品接下来动力方面是以发展涡轮增压为主线吗?对新能源方面传祺有混动,插电混动,电动车,这三方面哪一个将作为主线发展呢?

吴松:由于油耗的压力越来越重,考虑到动力的优越性和未来的油耗的压力,我们是以涡轮增压技术为主,我们的范围是从1.0T到2.0T,功率是从5千瓦做到170千瓦,扭矩从95牛米做到350牛米,这样来规划我们未来的产品。

变速箱来讲,大家都知道我们用DCT,而我们用DCT已经用到了极致,你双离合,这两种变速箱各有有缺点,我们未来会创造一种两个变速箱优点结合的最好的变速箱,这个变速箱2018年就在新车上搭载。

我们也没有放弃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因为市场还是需要的,或者说成本的需要,或者说出口市场的需要,所以我们重点还是以涡轮增压为主,但是自然吸气还会做少量一部分。

广汽现在推出了几款车,虽然像明星一样卖得很好,当然我希望它还有机会更好,因为明年上半年就会推出1.5T,明年10月份左右就会推出6AT,但是现在1.3T已经比很多2.0T的做得更好,说明传祺的技术已经站得非常高,实际上除了传祺GS4,GA6也卖的非常好。考虑手上资源有限,我们重点是放在传祺GS5 Super要站在上面,现在GA3S我们叫它操控王,后面技术小问题技术总监也正在抓紧,全新的GA3S出来以后问题荡然无存。

3、四大体系支撑未来发展

网通社:您说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比还是比较弱小,和它们直接竞争还有一个时间和过程。未来中国品牌向世界迈入将走什么样的道路?

吴松:中国制造的技术水平,质量和产品已经毫不逊色。针对中国市场,很多外国品牌在中国减配,而在某种程度上讲中国有些自主品牌,如传祺实际上是高于他们的。我们硬件很强大,体系很完善。中国这些年的改革使得我们有强大的经济基础和物资基础,传祺这些年融合东西方各方所长,实际上是持续不断的创新过程。

传祺在每个过程中都是坚持国际标准,坚持正向开发。早期的设计都是消化吸收然后再创新,现在传祺的产品已经完全进入了第二代,所有的平台都是借鉴第一代产品的数据架构。传祺GS4就是出自开发完整的A级车平台,我们有完整的规划。

在这个基础上传祺又开发了A0级,现在又有了B级车平台,又重新开发C级车平台,同时在C级车平台基础上数据架构开发了全新的B级车平台,将来这个平台可能会成为轿跑。这四个平台源于传祺引进消化吸收,但是已经丰田合作,本田、丰田最近又回升了,为什么回升?只要坚守就会回升。

现在传祺又和菲亚特在合作,某种程度上讲他们拥有一些技术,但是工厂和体系还需要我们支持,在交流的过程中将东西方的文化深度融合,这就是机遇,但是传祺很巧妙的把这个实现了。

第二个就是我们这些年建立了全球研发网,现在一年可开发两三款新车,从去年到2020年将推出二十款车。而且现在车已经开发到什么程度呢?传祺的开发是根据市场,投放也会根据市场,大量的车在后面排队,不是说开发一辆好车就马上投放市场,我们要根据市场的经验、结构,这些经验在不断的完善总结。而且广汽所有的开发除了基础性研究,经过八年我和黄总(广汽研究院院长黄向东)两人不断进行磨合、总结,集团现在确定要以市场为导向,我们专门有一个市场负责商品企划,是一个部级单位。

目前,我们的制造水平已经拉得和广汽、丰田很接近了,实现了投资小,成本低,物流简洁,工艺简洁,而且员工劳动力也轻松。我们下半年准备按照“中国制造2025”来分阶段,投资在现在基础上大幅度下降20%,第一期、二期合资品牌占20%多,自主品牌占70%多,这个就不简单。

第三个就是广汽的研发这块,我们工程技术整合的力量异常超前,这个都是当年本田、丰田的优势,现在我们自己也有,就是说在开发的过程中就能够根据市场提供很多的技术意见,又可以相互融合,如果没有这些体系1.3T的发动机研发不出来的。现在1.3T的发动机一下子就冲了出去,马上还会推出1.5T。

第四个就是在供应链方面,现在全球供应链整合,除了选择全球这些大的供应商,国内的这些供应商也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现在全世界最优秀的变速箱、空调系统都在和我们合作,我们的研究院有很强的整合能力,我们自己也有能力来改变国内的技术。当年丰田发动机早期生产曾经就有几个小问题,我们最后提的问题丰田也认可,进行重新开发就把这个问题解决了。(网通社 2015年9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