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新ES安全解析 乘员保护有待提升

2015年09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然

ES是雷克萨斯ES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在所有的考核项目上均拿到了最高评价,并获得了IIHS “2015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5 Top Safety Pick+)称号。但在最苛刻的正面25%的碰撞测试中乘员腿部有受伤风险,因此乘员保护有待进一步提升。

总体评价

此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美规2016款雷克萨斯ES,新车在包括正面25%碰撞、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在内的5大项测试中均能获得最高的“G”等级。但在最为严苛的正面25%面积的测试中,模拟假人右小腿有受伤风险,因而乘员保护有待加强。(注:在美国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正面25%碰撞测试解读

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是指受测车辆以时速40英里(约64km/h)的速度,用车辆前端驾驶员一侧大约车宽25%的面积撞击一个5英尺高的刚性障碍壁。由于避开了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所以前部车架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障碍物会直接撞到驾驶室上。导致车轮更易侵入驾驶舱以及转向柱仪表盘等部件更容易移位。在同等速度下,25%偏置正面碰撞比40%偏置正面碰撞,对车内乘员造成的伤害严重得多,对驾驶舱要求的强度也要远远高于40%偏置碰撞。

全新ES正面25%碰撞测试

正面25%的碰撞避开了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所以前部吸能溃缩的纵梁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从而在撞击中导致转向柱、方向盘以及仪表盘等部件更容易移位。受到猛烈冲击后,全新ES的发动机舱因只吸收了部分能量从而导致A柱受到较大冲击力,从而发生明显变形。

因受到较大的撞击力,全新ES的车身结构发生明显变形。但新车的正面安全气囊和头部安全气帘均能及时弹出形成保护,避免乘员碰触车内结构而产生伤害。新ES的上端车门铰链柱和仪表板的入侵范围不大,分别为2cm和3cm,转向柱保持在原来的位置,所以驾驶舱空间基本保持了较为良好的状态。

全新ES内驾驶员模拟假人的头部惯性运动控制得很好,没有发生过度偏移,同时正面安全气囊也能及时弹出为头部提供足够的防护;假人头部碰触到气囊后虽有反弹,但头部侧气帘的覆盖面非常到位,气囊和气帘配合将假人头部固定在安全空间内,从而有效地保护了乘员头部的安全。

受到冲击后,全新ES驾驶员腿部空间未能保持良好状态,其中下铰链柱和驻车踏板分别入侵达8cm和7cm,模拟驾驶员假人右小腿有受伤风险。因此全新ES在碰撞测试中对车内乘员保护有待进一步加强。(网通社 2015年9月21日 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