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菱新劲炫下月发布 有望换搭增压引擎

2015年09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雪莲

一直专注于国产。

劲炫ASX是三菱旗下一款紧凑型SUV,目前通过广汽三菱生产并在中国销售。动力方面,现款劲炫ASX搭载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当下小排量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与劲炫ASX同级别车型东风逍客(将于下月上市)有望增搭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新车将于下个月举办的东京车展中全球首发。

这款航天三菱生产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水冷废气涡轮增压、进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以及树脂进气歧管与树脂摇臂罩盖等多项特有技术。通过与新劲炫ASX目前搭载的1.6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进行动力对比可以发现,在最大功率方面三菱1.5T增压发动机低于2.0L发动机,但高于1.6L发动机;在最大扭矩方面,三菱1.5T增压发动机则高于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优异。

新劲炫ASX将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由航天三菱生产,型号为4A91T,这款发动机动力输出较为卓越,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00Nm,压缩比为9.5:1,同时该发动机符合国五排放标准。与排量接近的日产1.6T增压发动机进行动力对比可以发现,三菱1.5T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稍占劣势。

目前三菱拥有1.5T、1.8T和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当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排量降低的同时却能收获更高的动力输出,而且也符合当下对于环保的要求。未来三菱有望在旗下车型中普及增压发动机,广汽三菱新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