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碰撞成绩下降 2016款现代索纳塔安全解析

2015年09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然

尽管第九代已在海外上市,其安全性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近日,网通社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获悉:2016款索纳塔日前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新车在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的所有考核中均能获得最高评价,并拿到IIHS“2015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5 TopSafetyPick+)称号。相比2015款索纳塔,2016款车型的正面25%碰撞测试成绩有所下降,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左小腿有较严重受伤风险。

总体评价

本次参加测试的车型为美版2016款第九代索纳塔,对比参照车型为美版2015款第九代索纳塔。IIHS的碰撞测试项目共分为正面25%碰撞、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5大项,这两款参试车型在后4项测试中均获得最高评级。而在最为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2016款和2015款索纳塔总评均拿到”A”,其中 2016款车型在结构评价上获得“A”(足够),小腿/脚项目的得分仅为“M”(较差),而在这两项考核中,2015款索纳塔的成绩均为“G”(良好)。(注:在美国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新老款索纳塔正面25%碰撞测试对比

由于正面25%小面积碰撞的撞击力集中在车头最左侧约25%的范围内,避开了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这就意味着受测车辆的缓冲吸能区更小;前部吸能溃缩的纵梁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撞击时车轮更易侵入驾驶舱,转向柱、方向盘以及仪表盘等部件更容易移位。受到撞击后,2016款索纳塔A柱发生严重变形,而2015款索纳塔的A柱也发生明显变形。此外,两款测试车的左前车轮均明显位移变形。

在受到强烈的撞击后,两车的车身结构均发生不同程度变形。其中,2016款索纳塔在撞击后仪表盘向驾驶员方向推进了11cm,转向柱的入侵范围是3cm,均在安全范围内,所以驾驶舱基本上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而2015款索纳塔驾驶舱也保持良好,其仪表板向假人方向入侵了5cm,转向柱保持在原来位置。

2016款索纳塔受到撞击后车内模拟假人头部碰触到正面气囊后向左侧滑出至A柱,这是安全带的预收紧程度较低致使假人头部和躯干过度向前偏移。但数据读数表明此部位并无受到伤害的风险。而撞击中2015款索纳塔的正面安全气囊以及头部侧气帘及时弹开,由于撞击力度较大,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几乎没碰到正面气囊便向左侧滑出碰触到方向盘,数据读数显示假人的头部有受伤的风险。

在撞击后,2016款索纳塔的驾驶员腿部空间受到下铰链柱和驻车踏板的入侵分别达19cm和13cm,驾驶员腿部空间未能保持良好的状态,数据读数显示模拟驾驶员假人左小腿有较为严重的受伤风险。2015款索纳塔车内驾驶员腿部空间则保持良好状态,下铰链柱和驻车踏板分别入侵11cm和9cm,膝部安全气囊及时弹出,模拟驾驶员假人腿部受到良好的保护。

在2015款车型取得并不理想的成绩后,现代对2016款索纳塔的前部结构进行了优化和改进,用以加强在这项严苛的碰撞测试中对车内乘员的保护。但2016款车型在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成绩反而下降,模拟驾驶员假人左小腿存在严重的受伤风险,因此正面保护还需进一步加强。(网通社 2015年9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