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起亚小型跨界车-有望入华 或搭1.2T引擎

2015年10月0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雪莲

当下全球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跨界车与起亚也将加入这一行列,推出全新小型跨界车。日前,网通社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获取了起亚全新小型跨界车的谍照,该车基于2013年推出的Niro概念车打造。据悉,全新小型跨界车作为起亚全球车型,未来有望引入中国,动力上或将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

起亚全新小型跨界车定位高于狮跑,狮跑是起亚旗下一款紧凑型SUV,现款狮跑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此前,起亚于9月份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中发布了全新一代狮跑,该车动力上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当下小排量发动机以其动力强劲油耗低等优势,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全新小型跨界车定位低于狮跑,未来将有望搭载起亚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据了解,起亚全新小型跨界车将于明年3月份举办的日内瓦车展中首发。

起亚全新小型跨界车将搭载的1.2T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8kW,与起亚1.6L和1.8L发动机相比,这款发动机尽管排量降低,但最大功率超越了1.6L发动机的94kW,而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并无太大差距。值得一提的是,1.2T发动机在保证较好的动力输出同时也更加符合当下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有利于提升起亚的品牌竞争力。

此前,高尔夫也推出了1.4T小排量增压车型,该引擎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为225Nm。起亚全新1.2T发动机与大众1.4T发动机相比,在排量降低0.2L的情况下最大功率仍然超过后者2kW,因此这款发动机将更加具有竞争力。

从此前起亚官方公布的资料来看,未来其将推出的增压发动机种类包括1.0T、1.2T、1.4T、3.0T以及3.5T共5款发动机。目前1.6T和2.0T两款发动机都已在旗下相应车型上搭载,而未来1.2T发动机的使用将进一步增强起亚增压发动机阵容,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网通社 2015年10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