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本田将推出紧凑级SUV 与CR-V同级别

2015年10月1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目前SUV将分别在广汽本田东风本田投产,双车型战略将再增新成员。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八乡隆弘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田新一代CR-V已经在筹备当中,新车不仅会采用全新的外形设计,同时尺寸上也会更大”。据了解本田全新一代CR-V将于2017年投产,而广汽本田在紧凑型SUV领域尚未有产品推出,日前网通社从广汽本田内部人士了解到:广汽本田有望基于全新一代CR-V平台打造首款紧凑型SUV。新车推出后将与全新CR-V共同冲击国内紧凑型SUV细分市场。

目前广汽本田旗下SUV产品阵容中仅有小型SUV缤智和跨界SUV成功经验,广汽本田有望推出基于全新CR-V平台打造的首款紧凑型SUV。

本田此前在中国媒体大会中共发布了1.5L、2.4L、3.0L三款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以及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1.0T、1.5T、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产品序列得到进一步完善。相对来讲,本田在中国市场投放搭载增压发动机车型的时间相对较晚,这可能也是其2014年在华销量下降的原因之一。本田1.5T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最大扭矩大幅现款CR-V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此未来广汽本田首款紧凑型SUV和东风本田全新CR-V都有望搭载小排量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5年1-9月,本田在华终端累计销售辆,同比增长34.1%,这与本田在华双车型战略的成功密不可分,目前广汽本田缤智和东风本田XR-V月销量都在一万台左右,而锋范哥瑞以及2016年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分别推出的7座SUV的加入,将使得本田双车型战略得到升级。广汽本田全新紧凑型SUV推出后,将与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共同冲击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届时双车型战略将得到进一步强化。

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乏力,但广汽本田销量却在逆势上涨,1-9月累计销量379,741辆,同比增长35.1%,终端累计销量420,283辆,同比增长40.3%。广汽本田已连续9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即使是在车市传统淡季的7、8月份,广汽本田终端销售仍分别实现36.6%和48.8%的增幅。上月广汽本田新一代锋范正式上市,售价7.9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