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本田新锋范试驾 2.82L百公里油耗-图

2015年10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10月22日,由广汽锋范媒体试驾在京隆重举行。作为曾经阴差阳错地错过了锋范的人,这次我能够有机会亲身去体验全新2015款锋范这款车,心情还是既激动又复杂的。

为了能让我们这些试驾者能够全面地了解全新锋范的各项性能,官方在试驾过程中精心安排了几个重要的体验环节,包括节油大师、空间大师和停车大师等,其中最令我期待的便是节油大师与空间大师两项功能的体验。此次的试驾路线安排为由北京市区出发,目的地设在了平谷金海湖畔,全程90公里有余,节油大师的比赛便在这过程中完成。

此次试驾旗舰型。

锋范可以说是目前广汽本田旗下最年轻、最畅销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之一。之前老款车型的整体造型设计风格就已经深受年轻人喜爱,此次全新改款的2015款锋范更是一改旧款偏于保守的设计风格,为了更好的迎合85后消费者的审美标准与时尚品味,其在外观上做出了几处重要的变化,包括采用的型格流线设计语言,富有动感的车身线条以及年轻时尚的用色搭配,都提升了整车的年轻时尚气质。特别车身侧面的腰线,凹凸有致并且与尾灯相连,颇具运动感。

在内饰方面,全新2015款锋范也确实是亮点颇多,试驾车型的配置也可以说是相当丰富,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启动、智能屏幕互联系统等,在凸显科技感的同时又不失实际的功能性,也十分吸引年轻人对时尚与科技的追求与关注。

要说到全新2015款锋范整车最受大家关注的一大亮点,莫过于其搭载的Honda全新地球梦科技引擎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了。这台发动机之前已经在飞度等车型上使用,其表现得到了一直的认可。此次配合这款发动机使用的传动系统是本田全新的CVT变速箱,并辅以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与ECON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不仅使得全新锋范拥有很好的动力表现,而且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更是十分出色,官方给出的综合工况油耗为5.4L/100km。

此次试驾体验日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另一环节便是空间大师体验。官方宣称的全新锋范的行李箱达到了536L,可以放下4个大尺寸的登机箱,我们也进行了实际的体验与测量。我们所使用的单个测量箱尺寸为了26*18*15cm,最终成功放入后备箱的数量为53个,并且需要保证尾箱门可以成功关闭。

到了活动尾声,也来到了宣布节油大师环节结果的时刻,最终我与来自汽车点评的沈思源老师以2.82L/100km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对于这个成绩,我俩也表示确实很出乎意料,虽然说以这样最大可能去节油的驾驶方法取得的成绩在现实生活中参考意义并不大,但是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全新锋范搭载的这套地球梦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全新CVT变速箱的动力组成的优异的节油性能。

通过这一次短暂的试驾,确实也证实了全新锋范的各方面性能确实很出色,与同级车型相比也具备一定的优势。如果身边有关注这一级别车型的朋友,我觉得锋范也确实是一部值得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