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名爵首款电动SUV-明年量产 竞争比亚迪宋

2015年10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上汽集团此前正式发布“芯动战略”,其中“绿芯”代表新能源汽车核心科技,包括等同级车型竞争。

名爵锐腾(自主品牌旗下首款插电混动SUV车型,可在一定程度上将反映出上汽自主乘用车在混动技术领域的研发及应用水平。

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代表着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在政策支持及市场导向的双重作用下,逐渐成为各家车企研发的重点。在自主品牌中,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已有多款产品登陆市场,逐渐成为各家车企竞争的对象。从车型级别来看,名爵锐腾PHEV上市后将与比亚迪宋竞争。得益于后发优势,上汽集团将拥有更充裕的时间研究对手,为名爵锐腾PHEV打造出更具竞争力性能、驾控表现。

插电强混、纯电动、燃料电池是上汽集团重点研发的三大新能源领域,目前在该领域上汽集团已掌握电池、电控、电驱动三大核心技术,创新研发的EDU智能电驱系统获得国际专利授权,匹配全时全混三核混动引擎组,可将百公里油耗低至1.6升。上汽高层此前表示将继续巩固扩大在插电强混技术路线上的优势,今后上汽自主品牌全系列都将逐步配备插电强混技术。此次名爵锐腾配备的插电强混系统预计将应用上汽集团在该领域已取得的研发成果。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最早推出新能源汽车战略的企业,上汽集团乘用车在自主掌握新能源核心技术的同时,还致力于对新能源全产业链的扶持与打造,目前上汽集团乘用车的新能源产业整体战略布局已基本成型。完备新能源体系的构建,以及在新能源产品及新能源市场化、产业化方面的初步成效,显示出了上汽集团乘用车在新能源产业链的竞争实力。(网通社 2015年10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