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曾鑫城:东南汽车将推多款SUV/产能翻倍

2015年10月2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在国内轿车市场普遍遇冷的情况下,30万台。”

网通社:请您介绍一下我们未来具体的新车规划?特别是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将有哪些新车会发布或上市?

曾鑫城:我们未来的新车规划是一年至少一款新车,尤其是和宾尼法利纳公司合作之后,彼此都有权利和义务。我们从今年开始到2017年期间每年推一款新的SUV(DX3、DX9),轿车部分因为 V5也刚刚大改款过,所以这部分就由我们自己在国内来做一些小改款。至于广州车展则会以轿车系列的改款为主,有两款车将上市,一款是东南标,另一款是三菱标。

网通社:我们在“十三五”期间会有哪些大的动作和战略目标?

曾鑫城:东南现在我们几个股东在谈,第一个就是尽早能够达到年产30万台, 但是如果DX3、DX7如果能够卖好的话就离这个目标很近了。第二个就是希望能够拥有东南自己的发动机厂,这个我们来源很多我们也跟航天三菱在讲。还有一 个就是商), 研发设计的部分是我们和宾法一起做,但是自主研发这条路我们一定会坚持走下去。值得一提的是,东南马上就要启动三期、四期扩建,因为不做这个达不到30万台的年产能。 以东南来讲,未来五年我们最重要的重点还是这几个部分:产品的研发——以自主研发为主,但是国际合作。东南不会什么东西都要自己来,我们还是会强调国际整合、 国际合作这样的概念。产能的增加——希望最晚2020年达到30万台。

网通社:请您介绍一下公司前三季度的整体销量?

曾鑫城:今年前三季度因为整个国内汽车市场的转变,在轿车领域其实大家都衰退很多,因为整个消费者基本上都转向了SUV。尤其是在自主品牌的轿车部分,因为合资品牌SUV车型少,它为了保持一定的生产量,它就是在轿车上大降价。以东南汽车上半年为例,我们只有轿车没有SUV的状况下受伤害是最大的,所以在今年上半年整个目标的完成状况并不是很好。

网通社:基于三菱汽车在华实行渠道整合的情况,对东南双品牌战略有何影响?

曾鑫城:其实渠道整合这件事也是由我们主动和日本三菱提出来的。以目前来讲,三菱轿车和SUV分开来卖是不利于消费者,也不利于经销商的。应该是推动东南三菱广汽三菱、进口三菱大家一起整合,让经销商有足够的量,我们也在与其他两家三菱公司共同推动这件事。所以其实渠道整合大家都有共识,由三菱来主导。

网通社:那就是说未来东南自主和东南三菱要分开销售?

曾鑫城:不一定。有些地方,因为广汽三菱的销售点和东南三菱的销售点不一定完全一致,所以有些地方可以整合的就整合,不能整合的还是要维持现有的经销商,即东南汽车的经销商。它也是同时卖东南和三菱,那这样的据点如果它旁边没有广汽三菱,那么我们会建议这家店同时也做广汽三菱,现在这样的据点模式在山东是最多的。

网通社:目前外形轿车化的MPV车型也是国内增速较快的市场,我们在这方面会有什么动作?

曾鑫城:我们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但是肯定是在SUV车型获得成功的基础上,我们才会考虑这个。因为对东南而言,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我们怎么选择集中也是非常重要的。

网通社:新能源车呢?

曾鑫城:新能源车东南一直都在做,像在新乡有V3的换电式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