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菲克全品牌经销商开业 解读两大变化

2015年10月3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今年10月19日,酝酿多时的商,多品牌经营让他的投资和管理成本更低了。

如今车市已转入微增长时代,单车利润大幅下滑,传统经销商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新的竞争态势下,谁能在资源整合和成本控制方面先行一步,就能占得先机。广汽菲克已经提前迈出一步。早在今年三月,广汽菲克就对旗下克莱斯勒中国和广汽菲亚特两大网络的经销商启动了并网工作。首批共有50家经销商通过申请成为全品牌经销商,位于苏州的昆山云藤店就是其中之一。

变化1:店面升级  多品牌同店降低运营成本

昆山云藤店此前一直销售菲亚特品牌,在之前广汽菲亚特的网络里,昆山云藤店在2013年、2014都是全国十佳经销商。目前,该店每月售后产值接近100万 。申请成为第一批全品牌店后,昆山云藤店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对店面进行升级改造。周云青说:“原菲亚特店改建全品牌店,广汽菲克特别重视,派了规划团队,经过反复论证推敲,把成本降到了最低。改进方案也经过反复论证,包括预算、测算。”

为了帮助经销商控制成本,减轻压力,广汽菲克采取了模块化建店的新概念。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戚晓斐说:“传统的渠道建设会采取所谓的ABCD,或F1、F2、F3等类似的模式。而广汽菲克把车间和商品车展示区分开 来,分成两个单元组。展示区和车间的规格又分成ABC的不同规格档次,设计设置和工位设置各方面都不同,投资人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自由组合。“例如,SUV 需求较大的区域,经销商可以通过增加展厅中Jeep品牌面积来促进销售,反之亦然。

在周云青看来,在一家店面实现多品牌经营,比别的单一品牌更有优势,“多个品牌都放在一起销售,经销商的投资成本降低,管理成本实际上也是降低的。”而它的产出并不一定比单一品牌店低。“目前广汽菲克全品牌店的改造比较务实,大大减轻了经销商的经济压力。”周云青介绍,此次升级店面他们仅投入了180万元。据悉,广汽菲克对于升级全品牌店的经销商给予了很大程度的资金支持。对新建店的投资者补贴达30%以上;对于升级店面的经销商广汽菲克销售公司的补贴达到50%。

变化2:从单一品牌 进入多品牌销售时代

全品牌店最大的变化时从此前单一品牌过渡到多品牌同店销售。昆山云藤店是首家严格按照广汽菲克标准店建设的经销商。笔者在店内看到,Jeep和菲亚特品牌 多款车型摆在店内不同区块,从进口和国产产品。

11月3日,国产Jeep途观,昂科 威,竞争优势很明显,价格也会下探到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区间,我非常看好。”周云青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国产自由光,周云青和他的团队早已做 好准备。在筹备升级全品牌店之初,昆山云藤店就开始增配团队成员,特别加强了有SUV销售经验的团队。目 前该店销售和售后加在一起共有70多人。 虽然多品牌同店销售,但销售板块确是分团队作战。“目前销售团队有两套班子,毕竟两个品牌的客户群体和需求定位都完全不一样”周云青说。

此外,他 们还强化了售后团队建设,在原有班子的基础上增加专业技术人员,从而完成售后团队的改建,组成一个更加全面更加专业的综合维修团队。在周云青看来,提升售 后服务质量和效率的同时,实现成本最低化,一举两得。周云青说:“昆山云藤店改造初期除了产品和金融,还得到广汽菲克网络部门的专门规划支持,通过 多轮市场趋势分析、多次测算、多重改造方案,最终呈现出来。符合昆山地区市场需求,不做盲目的增员和扩充。

国产自由光仅仅是广汽菲克发力中国市场的开端,明年Jeep还有两款车型将国产上市。广菲克销售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杰向网通社透露:“未来广汽菲克将为消费 者准备10款具有竞争力的产品,Jeep品牌在中国的产品线将覆盖从小型SUV到全尺寸SUV的各个主要细分市场。”根据广汽菲克规划,年底前要形成 280家全品牌店。对于像周云青一样的全品牌经销商而言,未来如何协调好多品牌的销售以赢得客户,是摆在他们面前的最大难题。(网通社 2015年10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