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缩减一半车型平台 现有产品陆续换代

2015年11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车型平台后丰田全球车型平台数量将比现在缩减一半。丰田汽车公司TNGA企划部主查神谷雄向网通社表示:“丰田计划至2020年前将TNGA平台依次扩展到一半的市销车。”

根据丰田汽车全球战略规划,其TNGA(全称"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模块化平台将在今年年内正式投入使用,到2020年采用该平台打造的车型产量将占全部产量的50%左右,届时丰田汽车的平台数量将减少一半。丰田生产项目经理Hirofumi Muta曾表示:“全新模块化平台是生产环节中的重要部分,并且占销售成本的1/6,模块化平台可以让初始投入减少40%,生产成本减少20%。”

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产品车身重心将得到大幅降低,整车的左右侧倾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得益于车身重心的降低,驾驶者将获得更好的前方视野,将大幅提升行车安全性。以第四代普锐斯为例,新车车身尺寸为4540/1760/1470mm,轴距为2700mm,相对于现款普锐斯而言,全新普锐斯车身高度降低20mm。

丰田TNGA平台集成了A0级、A级以及B级(前置前驱)车型,从今年开始将基于该平台推出新车型投入市场销售。丰田执行副总裁加藤光久曾表示,在TGNA架构战略下,同平台车型将使用大量通用化零部件,最初通用比例为20%至30%,最终将达到70%至80%。他还指出:“全球车企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TGNA战略将提高丰田的销量,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产品。”

第四代普锐斯成为丰田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新车已于今年9月份在拉斯维加斯完成全球首秀,随后在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得益于TNGA平台轻量化的优势,新一代普锐斯将减重200kg,其中油电混动版重量约为1280kg,插电混动版约为1350kg。在动力方面新车采用改良型2ZR-FXE的1.8L汽油发动机;更加小型轻量化和低损耗化的电机、驱动桥、动力控制总成以及驱动电池,在JC08工况下(日本机动车燃油排放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3.1L,其中部分车型油耗能达到2.5L,相对现款车型降低近40%。(网通社 2015年11月2日 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