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国产发动机-将出口 反哺全球市场

2015年11月0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沃尔沃目前在华布局了两个整车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成都与大庆。同时沃尔沃在张家口还建立了发动机工厂,这也是沃尔沃在瑞典本土外唯一的发动机的工厂。近日,网通社从张家口市发改委获悉:张家口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今年新增的生产线调试、运行进展顺利,其缸体机加工线已小批量生产并开始出口。这标志着沃尔沃张家口发动机工厂未来将形成出口基地,所投产的发动机提供全球市场所使用。

沃尔沃张家口发动机工厂是沃尔沃在除瑞典以外唯一的发动机工厂,该工厂的生产工艺、标准与全球保持一致。今年该工厂新增的生产线调试、运行进展顺利,其缸体机加工线已经小批量生产并开始出口。未来随着工厂的产能提升,沃尔沃张家口发动机工厂生产的产品还将出口至海外地区,这对于张家口而言,不单单是国内发动机工厂,更是全球第一个发动机出口基地。

沃尔沃张家口发动机工厂由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吉利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并于2013年8月建成投产,企业按生产工艺建设有缸体、缸盖及曲轴这3个核心零部件的机加工生产线。目前,工厂I5P和VEP4两条发动机外装线已全部投产,生产五缸2.5T以及Drive-E四缸发动机,主要用于成都与大庆工厂生产的成功,缸体机加工线小批量生产并开始出口。

据统计,今年1-9月沃尔沃张家口发动机工厂已经生产4.85万台,最终总产能达到100万台发动机。未来随着工厂产能的提升,工厂投产的发动机也将实现出口海外、反哺全球市场。

目前,张家口发动机工厂I5P和VEP4两条发动机外装线已全部投产,生产五缸2.5T以及Drive-E系列四缸发动机。其中Drive-E系列发动机是沃尔沃最新研发的,具有高效运动性能、高效燃油经济性以及低二氧化碳排放等特点,广泛用于沃尔沃旗下全系车型中。随着沃尔沃全新一代车型的更新,根据车辆不同的设计需求,Drive-E系列引擎将衍生出更多不同排量的发动机。而沃尔沃张家口发动机工厂未来也将投产更多发动机,并反哺全球市场。(网通社 2015年11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